扬子石化质检中心通过国家实验室CNAS认可现场评审

       11月30日、12月1日,国家实验室CNAS认可委现场评审组进驻公司质检中心,对质检中心进行现场评审。评审组认为,质检中心实验室管理体系运行有效,检测活动可控,同意向国家认可委推荐认可。

  CNAS,即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是由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并授权的国家认可机构,统一负责对认证机构、实验室和检查机构等相关机构的认可工作。获得国家实验室CNAS权威认可,表明建立了与国际标准接轨的实验室管理体系,具备了按相应认可准则开展检测服务的能力,能够提供可通行互认的权威认可的检测报告。

  质检中心着力全面提升检测能力和服务水平,决定在行业内率先开展整体实验室认可工作(涵盖5个化验室)。自2018年10月开始启动该项工作以来,根据CNAS-CL01:2018《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条款要求,组织编制实验室管理手册、26个程序文件,编制发布95项记录表单,发布113个仪器操作规程、57个采样和检验细则,完成90项方法标准确认报告。体系运行满6个月且先后组织内审、管理评审后,于9月30日向国家认可委提交申请材料,经过专家严格文审,确认具备现场评审条件,国家认可委于11月底派出专家组开展现场评审活动。


信息来源: 
2019-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