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公司首次进入 电力市场交易成效显著

        2019年公司首次进入电力市场交易,享受到了电力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带来的红利,在2019年1至11月电力市场交易过程中降低了用电成本,取得了3036万元的效益。

  在首次进入电力市场之前,公司提前谋划,对各售电公司进行走访调研,基本摸清了电力市场业务情况,并根据电力市场交易行情变化,公司计划经营处、调度处制定了主要生产装置加工量、装置制定工作计划。为努力降低用电成本,争取效益最大化,公司根据电力市场交易规则的变化,及时把握政策和售电公司等各方面动向,预判市场走势,通过长协、月内竞价等手段,及时收集电力交易相关信息,不断调整交易策略。热电厂依据用煤量计划、主设备运行方式安排及时做好锅炉发汽总量、供汽总量、发电总量等预测和分析工作,并落实偏差纠正措施与风险控制措施,上报购电计划,为配合交易取得最大收益做出了贡献。

信息来源: 
2020-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