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成品油产量创下历史最好水平

       公司采取多种措施,努力保持炼油装置的高负荷安稳生产。2019年,该公司成品油产量达680万吨,同比2.42%,创下历史最好水平。

  公司优化加工路线,充分挖掘炼油装置潜能增产成品油。公司在炼油厂增设一条轻污油回炼新管道,将油品罐区的轻污油通过新流程持续输送至2号催化装置回炼,将原油吃干榨净,实现了汽油增产。优化航煤原料结构,采取自产加外购的方式,做大航煤产量;通过RSIM模型进行模拟计算,提出了不同原油加工操作参数控制方案,优化侧线采出量和轻油收率,最终实现了航煤、柴油的卡边控制,做到应拔尽拔,实现产量最优、效益最大。

  针对加氢5300号装置催化剂运行末期活性不足的难题,公司优化原料性质,实施柴油组分油分质利用。同时,结合全公司调和柴油各组分组成的不同,开展技术攻关。开创性投用5400号加氢催柴调和出口柴油和国VI柴油,月增产柴油超1.5万吨。


信息来源: 
202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