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百江以实际行动支援武汉抗击疫情

       新型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根据上级管理部门及扬子公司有关要求,扬子百江能源有限公司迅速制订疫情防控方案,对公司全员做好排查,严格外来人员入厂管理。截至到2月下旬,扬子百江未发现异常情况,同时分批供应武汉液化气3200余吨,以实际行动支援了武汉抗“疫”。
  武汉管控前夕,扬子百江公司接到兄弟单位武煤百江库存告急的信息,公司紧急协调扬州、武汉两地多处相关部门,立即安排采购、运输,增派松山台16号运输船,于1月24日,在扬州恒基达鑫完成装船,满载1600吨液化气,星夜赶赴武汉民生码头。
  随着疫情蔓延,武汉实行严格的交通管制,水路运输受到严重影响,造成输送到的液化气运输船困在武汉民生码头,迟迟不能离泊。经过该公司副总经理张文军协调,相关液化气产品及时交付武煤百江,为武汉民生用气提供了能源保障。1月30日下午,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现场报道,交通部也给予高度认可。
  1月25日下午,武汉市防疫指挥部举行调度会,决定建设武汉雷神山医院,有关部门指定武煤百江为唯一供气商。该院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用气量庞大。武煤百江库存较低,气源仍较紧张。紧急时刻,武煤百江再次联系扬子百江。扬子百江立即召集经营团队,要求克服一切困难,扩大采购渠道,打通水路通道,坚决保障武汉市民正常用气,坚决保障雷神山医院防疫用气。
  经多方联系,扬子百江与潮州某企业达成采购协议,松山台16号运输船立即启程南下。2月10日,在潮州港口海事处海巡船护航下,船只靠泊码头,经由绿色通道,紧急装运1600吨液化气。2月11日,即掉头北上,星夜穿越台湾海峡、东海,逆江而上,直奔疫区。1600吨液化气,跨越千山万水,经历了7个日日夜夜,在潮州、武汉及沿途各有关部门的支持下,顺利抵达武汉,为疫区人民、为雷神山医院提供了坚实的能源保障。

信息来源: 
2020-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