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公司各级党组织奋战疫情防控第一线

       扬子公司党委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市、集团公司党组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部署,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扬子公司党委在全体党员中开展“防控疫情,党员先行”行动,引导推动广大党员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在疫情防控上当好先锋,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先锋力量。“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压紧压实责任,细化落实防控方案,责任到人,工作到岗,奋战疫情防控第一线。

  烯烃厂、芳烃厂、炼油厂、化工厂、塑料厂、水厂、电厂、贮运厂、物采中心、泰州石化、橡胶公司分别成立了党员疫情志愿服务队、党员突击队、党员疫情防控监督服务队、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党员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明确防疫物资、各区域消毒、通风等各项任务的要求及责任人,做到表单化管理,职责清晰,内容明确,责任落实。同时,各生产厂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认真做好防疫物资定置定点摆放,分类管理工作,确保了每个班次的防疫工作落到实处。物采中心党员突击队抢先采购和发放口罩、喷壶、消毒剂等紧俏的疫情物资,确保公司疫情防控需要。为应对出现“一人感染,班组隔离”的异常情况,公司各生产厂由生产一线党员骨干组成第五轮班,守候待命。

  疫情管控期间,公司基层一线党员干部们放弃休假,轮流值守,给生产一线岗位员工配发口罩、温度计、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测量、记录员工体温。一线党员带头做好操作室、办公室和食堂等公共区域的消毒通风工作,并做好检查记录。党员们通过新媒体宣传疫情的科普知识,引导员工加强自身防护;做好员工思想政治工作,做好政策宣贯,稳定员工情绪;做好生产区域卫生清扫清理;坚守岗位,协同做好生产装置异常情况处理。

  扬巴公司党员积极协调好应急物资运输,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研究院党员发挥好旗帜作用,全部课题组长靠前指挥,带领组员克服困难,主动担当、科学作为、协同攻关。同时,对由于疫情造成的新产品市场推广困难做好预判,对由于疫情造成的技术服务不便进行电话指导。质检中心的党员做到“每天一次宣传摸底、组织一次全员承诺、组建一支党员突击队、选树一个先进典型、严格一次专项考核、落实一次关爱慰问、建立一套联防机制”,以“七个一”的具体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电仪中心党员做到“六个带头”,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到位。房产分公司各党支部通过工作微信群传达上级有关防疫工作的精神和《南京市工信系统各级党组织及全体党员倡议书》,加强正面引导,明确党员责任区,确保各项工作全覆盖,无遗漏。客运分公司党员每天坚守在岗位,做好人员排查、消毒防护物资协调等工作,并跟车上线到通勤站点和换乘点监督测体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落实情况。


信息来源: 
2020-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