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公司获集团公司精细化工经营创效奖和发展创新奖

      2019年,扬子公司精细化工业务克服困难、抢抓机遇、扎实推进,全面完成年度奋斗目标,并在中国石化生物及精细化工年度专项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日前,公司分别获得集团公司精细化工经营创效奖和发展创新奖。

  对二乙苯(PDEB)业务方面,公司大力推进中海油等大客户实施战略合作,着力巩固国内市场主导地位;抓住出口竞争力增强的有利机遇,在保持韩国、泰国等传统海外市场的基础上,积极拓展俄罗斯、印度、中亚等新兴市场。全年销售PDEB产品9026吨,其中出口1548吨,同比增长156%,成为全球最大供应商。

  无灰分散剂业务方面,公司根据客户需求开展定制化生产,开发高氮、高粘度新产品,全年供应无灰分散剂5600吨,同比增长33%,资产创效能力稳步提升。自营烯酐产品2019年首次出口印度市场,全年销量达到718吨,自投放市场以来连续两年实现销量翻番。

       VOCs尾气催化氧化催化剂方面,公司积极探索研产销合作新模式,利用精细化工业务平台实施科研成果转化,产品成功投放市场,相继在扬子石化橡胶公司顺丁尾气RCO装置和中科实验室尾气处理项目上得到应用,成为公司精细化工业务新的效益增长点。  


信息来源: 
2020-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