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封红色感谢信

       3月11日,扬子公司贮运厂油品作业区收到一封江苏省血液中心寄来的粉红色的感谢信,信中称赞该作业区职工王继和主动走上献血车撸袖献血的行为。这是3天内该作业区收到的第二封感谢信。

  3月9日,油品作业区党支部书记将一张粉红色的感谢信张贴在宣传栏内,号召职工向低温乙烯岗位操作工王兴学习。受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影响,血液中心连续多日献血人数骤减,血库告急。王兴了解到这一情况,下夜班在家休息一天,果断走上献血车义务献血,之后又到单位倒班,没有告诉任何人。“要不是这封感谢信,我们还真不知道他刚刚献过血了呢,工作还是那么卖力。”岗位同事感动地说。

  受到王兴献血的鼓舞,同在低温乙烯岗位的王继和班长第二天也毅然走上献血车,献出了自己的爱心。“没有什么好说了,作为班长,我已经落后岗位同事了,我们应该向王兴学习。”问到王继和献血感受的时候,他谦虚地说。

  一个作业区一个岗位三天连收两封红色感谢信,这不仅是爱的英雄义举,更是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献出的滚热的心。


信息来源: 
2020-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