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开展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咬定目标 落实措施 快速行动

      连日来,扬子公司各单位迅速行动,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百日攻坚创效行动部署要求,一手抓经营增效,一手抓降本挖潜,紧盯公司4大攻坚目标、10项重点措施和62项行动任务,结合本单位实际精心制定措施,围绕成本管控、挖潜增效和节能降耗创效,全力开展“百日攻坚创效”行动,为实现全年目标打牢基础。

烯烃厂

围绕5大目标,明确15项任务,落实88条具体措施

  烯烃厂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公司“百日攻坚创效”行动要求,以超常决心、超常举措、超常力度,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实现3562.4万元增效目标。烯烃厂围绕全年“安全环保、增产增效、优化增效、降费增效、重点项目稳步推进”5大挖潜增效目标,明确将安全环保、增产乙烯、降低乙烯燃动费用、降低检修费用等15项任务作为“百日攻坚创效”行动暨全年挖潜增效行动的着力点、主攻点,抓严、做细、做实。为确保5大目标、15项任务的顺利完成,取得预期效益,烯烃厂结合实际,将各项措施进一步细化、量化,分解为88条可实施的具体措施,分解落实到生产车间及厂部相关专业管理科室,明确责任人,限定完成时间。       (周宁生)

芳烃厂

细化方案强化全员参与落实措施

  3月23日,芳烃厂结合全年目标任务,集思广益找难点,制定对应措施,利用表单形式细化的方案,强化全员参与落实措施。

  芳烃厂把“百日攻坚创效”的首要目标确定为遏制非计划停车,全厂已经对25个较大的隐患制定了相应措施,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强化年度绩效考核遏制非计划停车。针对目前原料含硫量高、氢气和燃料气成分复杂等困难,芳烃厂着手通过完善工艺操作、隐患治理和强化环保装置的稳定运行等措施,为联合装置的优化运行创造了条件。厂里把提高白油高附加值的、降低装置运行能耗和压减“三剂”成本作为重点,在加强原料及中间产品质量监控同时,全力做好“三剂”性能的定期评估,开展技术攻关,合理延长“三剂”的使用寿命。(凌锋)

炼油厂

明确目标落实措施确保绩效提升

  炼油厂紧密围绕当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优化调整、挖潜降本等重点任务,多举措确保“百日攻坚创效”行动落到实处,为打赢炼油绩效翻身仗作出积极贡献。

  炼油厂开展“每一滴油都是效益”技术攻关活动,组织全体员工突破局部性,增强系统性,将“全流程优化”拓展到全过程;以“比学赶帮超”和对标建标创标为动力,围绕安全生产、绩效提升、节能降耗、产品质量升级等工作搭建“赛降本”平台,深入开展创新创效活动;组织各支部将主要装置关键技术经济指标与集团公司同类型装置对比,以操作指标先进化实现效益最大化,并结合公司“扛旗挂星”考评,进行支部扛红旗、员工挂红星,努力营造“比学赶帮超”氛围。 (周晓琪)

化工厂

开启精细管理模式全方位发力

  化工厂将深挖运行潜力增效、优化改造流程增效、降低能耗降本压费等措施逐个进行梳理,开启“既抱西瓜,又捡芝麻”精细管理模式,全方位发力,把挖潜增效做出实效。

  化工厂首先向各个生产装置要效益,第一时间梳理挖潜攻坚措施,制定了优化增效措施28项。厂里在优化增效上采取硬措施,将降低烷基化装置原料成本和无灰分散剂装置加工成本作为两个重点优化增效项目,对照装置生产指标,进一步提升考核要求。厂里每周根据烷基化装置实际生产运行情况,调整原料结构与配比,力争原料来源多样化。同时,引入外购醚后原料,以降低成本;结合公司PIMS模型优化数据,在既定运行负荷下,模拟计算出最佳效益点,以指导开展精细调整。 


信息来源: 
2020-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