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公司首次实现无纺布 专用料工业化生产

      扬子公司“百日攻坚创效”行动传来喜讯,4月13日,无纺布专用聚丙烯树脂PPH-Y40(S2040)专用料在聚丙烯装置上首次实现工业化生产,平均日产量达到700吨左右。该产品主要应用于高柔软高弹性功能无纺布的生产,将有利于缓解国内外医用防护服和口罩无纺布供应紧张的市场局面。

  受新冠疫情影响,全球口罩和防护服需求量急剧增长,导致生产口罩和防护服用高熔指聚丙烯纤维专用料市场供不应求。研究院利用长期聚烯烃新产品开发的技术储备和经验优势,与塑料厂密切合作,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工业化生产技术攻关和生产准备工作。在生产过程中,塑料厂操作人员按照指令精确控制好催化剂、过氧化物、助剂加入量,生产全过程厂领导、技术人员和研究院技术专家作全过程跟踪和指导,确保了高质量的高熔指聚丙烯纤维产品PPH-Y40(S2040)生产的有序进行。PPH-Y40(S2040)的整个研究开发过程仅用时7天,成为公司有史以来专用料开发用时最短、速度最快的一个产品。


信息来源: 
2020-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