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公司白油创月度销售历史新高增效千万元

       扬子公司“百日攻坚创效”运行优化组深入开展攻坚创效行动,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中心,以创效为目标,全面优化生产经营,努力实现减亏增效,优化增效和增产增效。计划经营部发挥牵头作用,紧紧咬住效益目标,找准当前市场增效的着力点,提高白油产销量,4月份白油销量达到3.5万吨以上,创历史新高。

  作为扬子公司“百日攻坚创效”运行优化组牵头单位,计划经营部综合考虑当期成品油市场变化及白油市场现状,抓住国内复工复产全面开展、市场需求逐步恢复的有利时机,成立白油销售攻关组,制订白油产销方案,全面做好白油计划、生产、营销全程协调跟踪服务工作,打破常规、不等不靠,全力拓展市场,增加优质客户,提高市场占有率,在保住原有客户基础上,再引进两家优质客户,4月份销售总量达3.5万吨,比月度计划增加0.5万吨。

  在方案落实过程中,相关部室、生产厂全力以赴抓落实,齐心协力攻难关、增效益。生产调度部优化加氢裂化原料,将原料的质量控制点从加氢裂化前移至炼油厂常减压装置,精准确定减压原料的切割点及各股VGO组分的走向,保证白油产品平稳高负荷生产;每天对接备料及出厂情况,协调贮运厂确保物流畅通。芳烃厂积极应对原料性质频繁变化影响白油稳定生产的挑战,加氢裂化联合装置技术人员指导岗位操作人员调节操作参数,改变反应深度,努力固化各种原料条件下的工艺参数,同时增加采样分析频次,根据分析结果优化生产操作参数,保证白油合格率;强化工艺管理制度,落实全方位不间断巡检,检查班组关键阀位液位核对、热油泵测温测振、大机组参数记录等日常工作,保证疫情期间装置平稳运行。质检中心芳烃化验室人员加快分析进度,全天候24小时排班,为装置生产每天4次取样分析白油倾点、芳烃含量,为贮运出厂做到收料满灌立即分析。贮运厂液体码头作业区采取多项举措克服白油储罐不足困难,合理利用有限罐容,提高码头利用效率,及时安排船舶靠泊,岗位职工精心操作以允许的最大流量装船,减少作业时间抓紧出厂,保证白油产品顺利进出厂;同时提高服务意识,主动免费接受船舶生活垃圾和生活污水,为客户排忧解难。

  扬子公司白油产销链各单位众志成城拓市场增产量,公司从国内白油产销“跟随者”变为“领跑者”。白油拓市扩销后,既缓解了成品油配置困难,又实现了优质增效,4月份增产增销0.5万吨,增效额达1000万元以上。


信息来源: 
2020-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