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公司举行2020年生产装置全员技能竞赛

       公司2020年生产装置全员技能竞赛,经过4个月的岗位练兵和精心准备,于9月23日“鸣哨”开赛。公司副总经理吴鹏鸣,公司工会、人力资源部领导,以及公司各参赛单位主要领导、分管培训工作的负责人、裁判员和500余名参赛人员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此次技能竞赛是公司持续开展“比学赶帮超”的岗位练兵,以赛促学,提高岗位人员的技能水平;通过全员技能竞赛,开展集中副班培训,实施仿真培训,提高异常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同时,也是全面提升员工素质,强化企业安全、环保工作,奋力建设绿色和谐卓越奋进新扬子的重要行动和举措。技能竞赛涵盖乙二醇装置、加氢裂化装置、硫回收装置、延迟焦化装置、PTA装置、聚乙烯装置、丁苯橡胶装置共7个生产装置的操作工。公司强调,这次技能竞赛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标准》(高级工、技师标准)规定和技能要求,进行理论、技能笔试,应会操作,个人答辩和VR应急演练,应会操作采取仿真、实操、现场模拟口述等考核方式。

  高级工内容占60%,技师内容占40%。理论知识包括装置工艺基础知识、设备、电气、仪表、质量、安全、环保、节能等相关知识;技能操作知识包括装置开停工操作、正常生产操作和优化、异常波动判断、事故判断与处理、设备使用与日常维护,预案演练以及相关安全环保知识等;仿真考试内容包括装置开停车、事故处理等。竞赛将历时1个多月,至10月底结束。

  开幕式上,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钱伟仁宣读了竞赛规则。芳烃厂加氢裂化联合装置周玉飞代表参赛选手宣誓。化工厂PTA联合装置张向阳代表裁判员宣誓。

  公司副总经理吴鹏鸣希望各位参赛选手充分发挥聪明才智,认真对待考试,以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精神风貌,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取得优异成绩;希望参赛选手把此次竞赛作为一个新的起点,把在此次竞赛中学到的好经验、好作风带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继续钻研,精益求精,在生产岗位上做出更大的贡献。

信息来源: 
2020-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