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公司掀起大干四季度全力争效益热潮

“进入四季度,扬子公司上下要举全公司之力,进一步掀起大干四季度的热潮,克服前所未有的巨大困难创造效益。”在近日召开的9月份经济活动分析会上,公司总经理卫达向全公司员工发起了“动员令”,大干四季度,在全公司掀起“持续攻坚创效”行动的热潮。各单位各部门以一以贯之、一着不让、一抓到底的务实作风和奋进姿态,以“大干四季度”为抓手,全力争效益,向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冲刺,坚决夺取全年利润扭亏为盈的根本性胜利。

  由于受国际、国内石化市场和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以来,公司生产经营面临着严峻挑战,1~9月份,公司整体效益仍处于亏损状态,完成全年利润扭亏为盈的目标任务极其艰巨。

  面对挑战,公司坚决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工作部署,对照国资委“两个力争”目标任务,坚持整体效益最大化原则,精心组织生产经营,大力推进“持续攻坚创效”行动。公司牢固树立“一切成本皆可控”的理念,压实各项经济指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坚持一手抓疫情常态化防控,一手抓“持续攻坚创效”行动,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中心,全力稳定装置运行,大力推进原油采购降本、产品结构优化、财务降本减费,努力推动经营业绩持续好转。

  装置稳定运行才能争创效益。为了争创效益,公司上下掀起了大干四季度热潮。公司严抓“三项纪律”,夯实现场管理基础。计划经营部门对照“持续攻坚创效”行动目标任务和细化措施,完善项目管理,压实责任,强化市场分析研判,大力开展优化挖潜,全力降本增效。财务部门牢固树立“长期过紧日子”思想,加大费用列支双管控力度,狠抓降本减费,确保变动成本在年初预算基础上压降5个百分点、12项非生产性支出压减20%等减费指标硬落地,大力开展业财融合、零基预算、节能降耗等工作,用好用足纾困惠企政策,有效推进了降本减费。

  在大干四季度中,公司各主要生产厂,坚持以全流程优化为抓手,以效益最大化为目标,眼睛盯住市场、功夫下在现场,抓细抓实攻坚创效各项常态化措施,全力以赴保平稳、抓优化、降成本、控库存,努力提升创效水平,奋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信息来源: 
2020-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