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献词:锚定世界领先目标奋力开启“十四五”新征程

一年复始,万象更新。即将过去的2020年极不平凡、极其艰难,我们扬子人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公司各项工作呈现出新气象、新亮点、新势头。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们向公司全体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及家属,致以新年的美好祝福!

  这一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坚决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各项工作安排和要求,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紧扣年度重点工作,以高质量的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力打好安全环保翻身仗、稳定运行主动仗、效益提升攻坚仗,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竞争力、科技支撑引领力、现代化治理软实力,经受住了多重风浪考验,取得了好于预期的经营发展业绩,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了“十三五”圆满收官,用实干谱写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这一年,我们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和国际油价暴跌的严峻挑战,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扎实开展“百日攻坚创效”“持续攻坚创效”行动,奋勇夺取疫情防控、生产经营“双战双胜”,奋力完成“全年扭亏”效益目标任务,全口径实现盈利。安全环保基础持续夯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纵深推进,绿色企业行动深入实施,VOCs治理、绿色石油焦转运中心等一批环保隐患治理项目建成投用,守住了安全环保的底线和红线;坚持价值引领,主动减航煤、增白油、拓沥青、保环氧,优化挖潜、降本增效15.5亿元,盈利产品产量再创历史新高,24项技术经济指标创历史最好水平;提质增效转型升级迈出新步伐,EVA项目建成投产在即,长江船舶洗舱站项目如期建成投入运营,石脑油储罐、绿色供汽中心项目收尾并转入生产准备;创新驱动发展又有新突破,围绕“基础+高端”开发思路,锂电池隔膜料、茂金属催化剂聚烯烃产品实现放量生产、专用料新产品比例达66.4%,再创历史新高;智能工厂、智慧扬子建设取得新成果,智慧经营、投资管理、新一代协同办公、eBPM平台开发应用加快推进,“5G+工业互联网”战略合作有新成果;深化改革蹄急步稳,国企三年改革、对标世界一流行动计划扎实推进,退休人员社会化、“四供一业”移交成功收尾,预决算和招投标中心业务整合迈开实质性步伐,设备完整性、全流程优化体系逐步发挥效能,践行严细实、持续强管理深入人心,从严管理、精细管理持续向纵深推进。

  这一年,我们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四心”16字总要求,以高质量党建支撑引领保障新扬子建设迈上更高台阶。突出政治建设统领作用,严格落实“两个一以贯之”“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把党的建设融入企业治理体系,党委“把管保”能力作用进一步彰显;突出党建引领,为疫情防控、攻坚创效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突出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格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严管厚爱结合,激励考核约束并重,大力推动年轻干部和青年员工成长成才,“人才强企”成果丰硕;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正风肃纪反腐败,高质量完成党组巡视,党委巡察及成果应用成效显著,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突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群团工作引领力、凝聚力、向心力,广大干部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稳步提升。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建党100周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也是扬子石化贯彻落实中国石化世界领先发展方略,助力中国石化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奋力建设新扬子的关键之年。面临新发展机遇,我们将突出抓好科技创新、转型升级、攻坚创效、改革管理、低碳环保、风险防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积极打造差异化竞争优势,坚持走特色发展之路,推动建设绿色和谐卓越奋进新扬子迈上新台阶。

  新阶段面临新挑战,新挑战承载新机遇,新机遇开启新征程。站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点上,我们全体扬子人要争做奋斗者、当好追梦人,大力传承石油精神、弘扬石化传统,树牢“精品工程”意识,将“做一件事成一件事”进行到底,必然能开创新局面、谱写新篇章、创造新辉煌,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建设绿色和谐卓越奋进新扬子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祝愿大家新年快乐,阖家幸福,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祝愿全体扬子人的生活更加美好幸福!

  祝愿扬子石化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

      扬子石化公司

信息来源: 
2021-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