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成功产出合格EVA产品!

 

 

公司EVA装置自2021年3月3日开车顺利打通全流程之后,装置全体人员再接再厉,经过2个多月的努力奋战,于5月6日成功生产出合格的EVA产品。

 

产出合格EVA产品标志着扬子石化EVA装置开车成功,实现了塑料产品在结构差异化领域的重要突破,推动公司在“基础+高端”新征程上迈出了关键一步,该装置采用利安德巴塞尔釜式法工艺,是中国石化首套10 万吨/年生产装置,它的成功开车将为中国石化构建“一基两翼三新”产业格局、加快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作出有力贡献。

 

该装置工艺特点为操作压力高、联锁点多、操作难度大,是扬子石化第一套超高压装置,同类装置在全球也屈指可数,缺少可借鉴的经验。

 

装置开车前,EVA装置持续优化技能培训方案,组织好装置人员培训、实习、岗位练兵、上岗考试等操作技能培训工作,加快消化专利商、设计院及设备供货商资料,完成技术资料、方案、培训资料的编、审、批工作,为装置开车成功提供了强力技术、技能支撑。

 

塑料厂加强与公司相关部室和支持单位的沟通协调,积极主动组织装置投料开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做好“三查四定”、单机试车、清洗吹扫等工作,确保有序开展联动试车、投料开车。

 

超高压装置对设备安装、吹扫、气密等工序要求极高。开车期间,塑料厂与各参战单位紧密合作,精心组织,步步为营,以“钉钉子精神”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题,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最终实现了装置开车成功。

 

为夙夜坚守的工程技术人员点赞!为安全生产忘我奉献的干部员工点赞!

 

信息来源: 
2021-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