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首座加氢站正式运营

公司与江苏石油合作助力新能源产业发展

江苏首座加氢站正式运营

       5月15日上午,由我公司与江苏石油合作的南京首座加氢站、中国石化江苏首座油氢站正式运营,为江苏省加快推动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该加气站氢气由公司供应,日加氢能力达500kg,能满足每天30台以上加氢车辆的运营,可以满足公交、物流车、轻卡等车辆的加氢需求,也便于周边相关科研单位的用氢需要。

  氢能源是未来能源技术革命和产业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手段。氢燃料电池汽车具有零碳排、零污染、加注效率高、续航里程长的特点,在“碳中和”发展目标框架下,氢能将成为交通运输领域的替代能源。公司积极响应集团公司部署,高度重视绿色发展,统筹减碳进程、结构优化与碳排放控制,不断加快氢能源科研、开发、运用和推广工作,并与江苏石油紧密合作,发挥氢能产业优势,打造“绿色低碳”、“净零排放”示范加氢站点,迈出了重要一步。

  目前,中国石化科学布局发展网络,发挥集团氢能产业优势,打造“绿色低碳”、“净零排放”示范站点,推动企业向“油气氢电服”综合能源服务商转型升级。“十四五”期间,中国石化还将不断加强与相关新能源及氢能制造领先企业的合作,在全国布局1000座加氢站。为有力推进新能源,特别是氢能产业发展,公司成立了新能源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扬子石化燃料电池车用氢供应中心项目已启动可行性研究。

信息来源: 
2021-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