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石化救援队完成集结应对台风和汛情

针对近期河南暴雨带来的汛情,以及来势汹汹的台风“烟花”,根据国家应急管理部统一部署,7月23日以来,国家危化品应急救援扬子石化队快速完成集结,服从指挥,听从命令,随时出发抢险救援。

7月22日晚,扬子石化接到应急管理部指令,立即做好赶赴河南灾区开展排涝救援的准备;7月23日上午,再次收到指令,要求在最短时间内集结队伍和装备。除了扬子石化队外,同时收到指令的还有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安庆石化队、青岛炼化队、武汉石化队、长庆油田队、中煤榆林队等,一起听令出发,奔赴河南省灾区,参与防汛救灾工作。

收到指令后,扬子石化立即做好战前部署,按照要求完成集结队伍和装备,全面做好安全教育和疫情防控措施,积极做好救援准备工作。

此次,扬子石化集结了强大的救援力量,6台消防车、20名队员。其中4台远程供水车,主要用于排涝,能将灾区的水排放到4公里之外;1台大功率泡沫车,可以用于近距离排涝;1台运兵车,主要用于运送生活保障物资和救援。20名队员平均年龄22岁,均是挑选出来的精兵强将。并且,在出发前,20名队员全部完成了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并且,扬子石化做好了长期打硬仗的心理准备。他们准备了充足的方便面、牛奶、饼干、面包、饮用水等基本生活保障物资,以及救生衣、蚊香、杀虫剂等必要物品。

由于南京疫情、台风“烟花”等多种因素影响,国家应急管理部要求扬子石化原地待命。7月24日,江苏省应急管理厅给扬子石化发来最新指令,第6号台风“烟花”来势汹汹,风力强、雨量大、停留时间长,苏南和沿海地区影响更大,要求扬子石化等救援队高度重视,在已有充分准备的情况下,加强值班值守,保持人员和装备完好,一旦接到指令要立即出动,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展现出专业救援队伍的风采。

目前,扬子石化已经做好各种准备,随时听候国家号召,防汛救灾。

信息来源: 
2021-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