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贺词:共同谱写绿色卓越奋进新扬子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在2022年来临之际,公司、公司党委向全体干部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及家属致以新年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刚刚过去的2021年,非同寻常、极不平凡。面对新冠疫情持续蔓延,国际油价剧烈震荡,“双碳”“双控”叠加带来的严峻挑战,公司全体干部员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扬子人一定能干好扬子事”的必胜信念,承压而上、顺势而为、砥砺前行,取得“十四五”良好开局。全年实现利税123亿元。

这一年,我们统筹安全与发展,发出“从零开始打基础、向零奋斗再启程”动员令,推动依法合规转观念、回归体系抓管理,全面打响安全环保翻身仗;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与持续攻坚创效,全力稳运行、调结构、抓优化、降成本,经营业绩好于预期;聚焦高质量发展,明确建设绿色卓越奋进新扬子愿景目标、打造现代化绿色新材料和高端化学品基地发展定位,擘画了公司“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蓝图。

这一年,我们持续深化改革,扎实推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和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稳妥实施厂办大集体改革、橡胶公司吸收合并,稳步推进泰州石化合并重组、清江石化转型发展和三项制度改革,活力效率明显提升;强化从严管理,落实从严抓标准、抓指标、抓变更、抓整改、抓问责,管理基础逐步夯实;推动创新转型发展,坚持“基础+高端”,锂电池隔膜料等一批拳头产品稳步放量,淤浆法聚乙烯新工艺成套技术等“十条龙”项目加快落地,“5G+安全石化”项目入选工信部石化行业典型案例;EVA、绿供中心、炼油结构调整、轻烃综合利用等一批重点项目加速推进,发展质量和效益显著增强。

这一年,我们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巩固良好政治生态和管理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压紧压实党建责任,不断加强“三基本”建设,深入推动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深化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互促,党建优势充分发挥;落实依靠方针和关心关爱措施,全面奏响“我就是公司、我就是扬子,公司好、我就好”的主旋律,汇聚齐心协力建设新扬子的强大动力。

时序更替,梦想前行。2022年是全面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站在新起点上,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锚定“重塑形象、重站排头、重做示范”目标,在“狠抓责任落实、夯实基层基础、提升创新能力”方面持续发力,大力弘扬“团结、拼搏、突破”的扬子精神,共同谱写“绿色、卓越、奋进”新扬子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在助力中国石化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新征程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祝愿大家新年快乐,阖家幸福,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扬子石化公司

信息来源: 
2021-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