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扬子石化十大新闻

  时光荏苒,岁月如歌。2021年已经结束,这一年,公司发生了很多大事,留下了很多激情澎湃的时刻。经过广大员工微信投票和综合评定,我们遴选出公司10大新闻。

 

 1.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考察扬巴公司

  3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到南京江北新区自贸区考察,并考察了位于自贸区的扬子石化-巴斯夫有限责任公司。扬巴公司是中国石化和德国巴斯夫以50:50的股比出资设立的大型石油化工企业,总投资约55亿美元。李克强来到扬巴公司裂解装置,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和装置运行情况。李克强殷切叮嘱,要把扬巴公司建设成世界一流中外合资企业。

 

 2.公司干部员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公司广大干部员工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方位推进公司安全业绩根本好转,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顾越峰作专题宣讲报告,号召广大干部员工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里程碑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定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实质性内涵,以高度的思想自觉不断深化学思践悟;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实践性要求,以高度的行动自觉加快建设绿色卓越奋进新扬子。

 

 3.集团公司调整扬子石化领导班子

  4月23日,集团公司调整扬子石化领导班子,顾越峰任扬子石化董事长、党委书记,扬巴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化工和材料板块(子集团)党工委书记喻宝才出席会议并讲话,股份公司副总工程师、化工事业部总经理李成峰主持会议。6月16日,党组决定,原金陵石化副总工程师曹云波任扬子石化公司副总经理,专职分管安全工作。

 

 4.中国共产党扬子石化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12月17日,中国共产党中国石化扬子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中国共产党扬子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大会总结了公司第四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和经验,客观分析了公司面临的形势任务,描绘了“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宏伟蓝图,部署了建设绿色卓越奋进新扬子重点工作,明确了党的建设主要工作任务。听取、审议并通过了公司第四届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决议和纪委工作报告决议。选举产生了中共扬子石化有限公司、中共扬子石化有限责任公司第五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5.公司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3月16日,公司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会,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集团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各层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232场,受众超5000人次;编发《党史学习教育简报》29期,制作党史学习教育展板3期,巡回展示党史故事,为各单位橱窗统一配发学习海报,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把实事办好,让职工群众满意。

 

 6.公司发布新版HSE管理体系手册,启动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创建工作

  8月5日,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顾越峰,总经理卫达签署发布令,正式发布《HSE管理体系手册》。公司此次修订的《HSE管理体系手册》,是在2019年《HSSE管理手册》基础上,依据《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HSE管理体系手册》,结合公司生产经营、HSE管理现状编制;是公司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的实际行动,是坚定不移走低碳、绿色、安全、负责任的可持续发展道路,实现安全生产、绿色发展的重要保障。11月上旬,集团公司审核组对公司HSE管理体系开展了为期10天的审核。12月14日,公司启动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创建工作,努力实现“依法合规转观念,回归体系抓管理,从零开始打基础,向零奋斗再启程”的目标,力争到2024年底达到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水平。

 

7.公司加大安全环保隐患排查奖励力度

  公司大力表彰一批隐患排查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并及时加大嘉奖和宣传的力度,持续激励广大干部员工积极排查、主动治理各类隐患。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顾越峰先后3次为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颁发隐患排查嘉奖令。公司广大干部员工深受鼓舞,积极开展隐患排查,保障了装置的安全稳定运行,有效推动全员树立“我就是公司、我就是扬子,公司好、我就好”的意识。

 

 8.顾越峰等9名公司代表参加省市党代会

  10月27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南京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顾越峰、潘培青、刘勇、娄辉、杨堃、左胜武、王彬彬、刘丹阳等8名公司代表参加党代会。11月24日,公司科研开发首席专家李传峰参加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期间,扬子代表们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审议“两委”报告,积极参加讨论,为南京市和江苏省科学发展建言献策,表示将奋力拼搏,创新实干,为全面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市、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而努力奋斗。

 

 9.公司绿色供汽中心项目建成中交并网发电

  6月9日,公司绿色供汽中心项目建成中交,标志着该项目由施工阶段成功转入试车和生产准备阶段,为公司转型升级、高质量绿色低碳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目前,该项目的三台锅炉均一次启动调试成功。在公司和各部室大力支持下,经过热电厂和参战各方的共同努力,12月15日,公司绿色供汽中心1号机组并网一次成功,12月18日,2号发电机组也顺利并网发电,这标志着绿色供汽中心机组已具备并网发汽条件,为公司转型升级、高质量绿色低碳发展夯实了根基。该项目投用后,年发电量可达7亿千瓦时,年供热量可达1981万吉焦,将有效提高企业整体热效率,实现节能减排。

 

 10.公司EVA新产品填补中国石化在光伏膜料领域空白

  5月6日,公司10 万吨/年EVA生产装置开车成功,产出合格EVA产品。5月14日,公司首批100吨EVA产品UE 1925TS装车出厂,标志扬子石化EVA产品正式打通销售流程。截至目前,公司已先后开发生产出光伏膜料、发泡树脂等3种绿色高端EVA新品,不仅填补了中国石化在EVA光伏膜料领域的空白,得到市场的认可,也奠定了公司EVA品牌地位。EVA装置开车成功,实现了塑料产品在结构差异化领域的重要突破,推动公司在“基础+高端”新征程上迈出了关键一步。

信息来源: 
2022-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