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基层党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十佳微实事”

 

  合理优化外操巡检路线

  炼油厂催化裂化联合装置积极为群众办实事,从实际出发,合理优化外操巡检路线,优化后的巡检路线减少公用工程装置巡检点1个,减少航煤罐区巡检点3个,使得巡检效率及巡检质量均有效提高。

 

  加快推进“五长”排查整治

  烯烃厂针对装置现场长直排、长冒汽(气)、长滴油、长开口、长堆放等“五长”问题,加快推进排查与整治力度。截至目前,烯烃厂共整治隐患105处,消除了现场无组织排放、跑冒滴漏等问题,提升了员工满意度。

 

  实施自动化操作提升员工安全工作水平 

  为降低污水处理过程中员工劳动强度和操作风险,水厂净二车间党支部新增生物氮、生物磷计量泵和自动吸粉机,实现了生物氮、生物磷定量投加及聚丙烯酰胺自动投料操作,消除现场人工加药难、加药不稳定、不连续等问题,促进现场管理规范化,提高工作效率,提升了员工满意度。

 

  车棚盲区改造

  针对北厂区车棚南出入口有视线盲区,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清江石化党群部和机动部制定方案,在出口处安装凸透镜,确保职工上下班安全。

 

  积极消除中控室异常报警

  去年刚投产的EVA装置,安全联锁和顺控程序多,导致装置运行正常时也会频繁出现报警,影响内操工作环境。装置党支部组织技术人员对系统进行优化处理,使中控室异常报警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热乎乎饭菜暖人心 

  芳烃厂为全厂620名倒班员工各配备了一个保温餐盒;物采中心值班人员提供晚餐,确保员工能吃上热乎健康的饭菜,得到一致好评。

 

  提档升级中控室环境

  热电厂给中控室增加新风换气系统,更换老旧座椅,配备电子蚊香、党史学习教育相关书籍,进一步完善员工工作环境。

 

  增设私家车停车位

  芳烃厂对管控中心原停车场北侧空地进行平整、地面硬化等改造,增设了22个私家车停车位,缓解了员工停车难的问题。

 

  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合规化改造 

  贮运厂、研究院对辖区内电动自行车存放点充电设施进行改造,增加充电插头数量,完善监控和消防设施,既解决了员工上班充电难的问题,也消除了无序充电的安全隐患。

 

  为员工增设健身多功能室和训练器械

  炼油厂设置小型健身室,帮助倒班员工保持良好的工作精气神;消防中心二大队为消防员增加了组合训练器械和训练地垫,有针对性地开展体能训练。


信息来源: 
2022-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