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对违章行为“零容忍”

3月23日,芳烃厂对一起承包商违章行为作出严厉处罚决定:立即开除违章者,对相关承包商、属地管理者和现场监护人员的管理疏忽通报批评,显示了公司坚决遏制事故苗头、对违章行为“零容忍”的坚定决心。

3月22日上午,公司通过视频回放发现芳烃厂2#预加氢装置一名施工人员在移动过程中未交替使用安全带挂钩,属地单位得知情况后迅速响应,对现场违反作业安全管理规定的行为进行严厉问责;该违章人员被列入公司“黑名单”并“开除出厂”;约谈并处罚施工单位,扣HSE业绩12分;属地责任单位监护人、基础网格负责人也受到严厉处罚。

这是公司大修以来第一名被开除的承包商作业人员。芳烃厂在违章行为发生之后,立即召开检修现场安全管理专题会议,重审对现场违章坚持“零容忍”态度,要求各车间和联合装置“敢于较真、敢于曝光、敢于碰硬”,坚决杜绝施工人员思想上、行为上的习惯性违章;充分利用好大修HSE基础网格管理和视频动态监控功能,全力实现“零伤害、零污染、零事故、零投诉”的大修目标。

芳烃厂还针对性地采取三项具体措施:一是全面强化现场网格化管理,全方位、全天候、全过程掌控现场风险,通过现场检查、视频回放等方式督促并落实管控措施,及时制止作业违章;二是严格考核属地管理者,尤其要求现场安全监护者必须要“用心和尽责”,并提高相应问责和处罚力度;三是持续强化现场安全喊话,每天开工前集中承包商人员安全警示,全面检查安全防护和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

信息来源: 
2022-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