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开启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挥洒青春汗水——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顾越峰青年寄语

扬子石化的青年朋友们:

       今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历史时刻,重温党领导的青年运动史,深入思考新时代如何用“五四”火炬点燃青春、照亮人生,对于广大青年来说很有意义,对于我们这些从青年时代走过的人来说,更加弥足珍贵。

       青春,是人一生中最美好的黄金岁月。回首往昔,一代又一代扬子青年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以“爱我中华、振兴石化”为己任,继承发扬“团结、拼搏、突破”的扬子精神,在装置建设的火热现场、在安全环保的基层一线、在科技攻关的前沿挥洒青春汗水、贡献青春智慧。今天扬子石化改革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都与他们的青春紧密相连、息息相关。这是老一辈扬子青年引以为豪的光荣历史,也是激励当代扬子青年再立新功再创佳绩的巨大动力。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担当。今天,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交到了当代扬子青年手上。勇担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引领我国石化工业高质量发展、担当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三大核心职责”,建设绿色卓越奋进新扬子、打造现代化绿色新材料和高端化学品基地,迫切需要广大青年把奋斗作为青春最厚重的底色,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新扬子建设添砖加瓦。希望大家把实现个人价值融入公司发展大局,牢固树立“我就是公司、我就是扬子,公司好、我就好”的理念,将“敬业、担当、创新”青年价值观融入个人行为、体现在日常工作中,认认真真干好每一项工作,踏踏实实完成每一项任务,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当好扬子石化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和突击队。

       成长,是与青春相伴相生的永恒话题。人可以不成功,但不能不成长。成功是一个又一个的点,而成长是一条线,贯穿了人生的始终。成长,首要的是找准方向,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殷切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始终牢记“旗帜”“栋梁”的定位和使命,志存高远、勇立潮头,努力成为中国石油石化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成长,关键的是锤炼本领,把装置生产运行一线和火热的大修改造现场作为历练成长的“磨刀石”,立敬业之志,练精业之技,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成长,根本的是坚守底线,牢固树立体系思维和规矩意识,杜绝自以为是,远离自作聪明,辨明大是大非、真假黑白,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做人,切实做到行稳致远。老一辈扬子青年就是这么走过来的,新一代扬子青年也一定能够做得更好。

      青年是活力,青年是后劲,青年是希望,青年是未来。各级共青团组织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更好地担负起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责任,成为真正的“青年之家”。各级党组织要站在公司事业发展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高度重视青年人才培养和使用,为广大青年建功立业、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我们坚信,扬子石化的青年们一定能够扛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重任,在建设绿色卓越奋进新扬子、助力中国石化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的生动实践中,挥洒青春汗水,谱写壮美恢弘的青春画卷,唱响属于自己的青春之歌!

     最后,祝青年朋友们节日快乐!

 

信息来源: 
2022-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