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举办“走进企业科普系列活动”

5月26日,公司联合江苏省预防医学会、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江苏省科学传播中心和南京市江北新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共同举办“江苏省第34届科普宣传周暨职业健康、预防先行——走进企业科普系列活动”。公司副总经理、科协主席邢建良,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朱宝立等领导出席活动。

邢建良指出,近年来,公司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市地方政府关于职业病防治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断健全完善与劳动者健康相关的各项工作机制。举办本次科普活动旨在推动广大扬子员工进一步提升对职业健康的认知水平以及职业病防治意识和能力。未来公司也将持续推进职业健康工作,不断加大职业健康宣传教育力度,在全公司形成人人关注职业健康、人人参与职业健康的良好氛围,切实增强广大员工的职业健康获得感和幸福感。

朱宝立代表全省疾控系统对扬子石化一直以来开展职业卫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要以职业病防治为抓手,关心劳动者的生理、心理健康,改善劳动者生活方式,提高劳动者健康水平,希望能够和扬子石化合作共赢,发挥示范推动作用,共同为“健康江苏”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推动扬子石化“健康企业”创建工作高质量完成。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医疗卫生专家就职业健康、免疫接种等知识开展专题培训并进行有奖答题,回应员工关切,丰富员工职业健康知识储备,会场反应热烈。还在现场设点安排专家提供健康咨询、健康检测和科普宣传服务,获得了一线员工的广泛好评。“这个活动很好!干化工的尤其要注意健康。”化工厂HSE管理室的陆小兴笑着说道,他刚在咨询点量了血压还做了口腔检查,“我已经59岁了,在扬子干了快一辈子,大毛病没啥,等有空了听医生的去治治牙。”

信息来源: 
2022-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