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举办“六·五”环境日公众开放活动

在第51届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531日,公司举办“悠悠长江水 大美扬子湾”2022年“六·五”环境日公众开放活动,邀请南京市生态环境局、新材料科技园区相关负责人、社区居民和省市媒体代表走进公司,围绕绿色生产与转型发展深入沟通交流,增进理解互信,达成环保共识,共同促进企业社会绿色和谐发展

公司HSE总监兼安全环保部经理吴军致欢迎辞,向代表们介绍了扬子石化的绿色生产情况。安全环保部副经理任耀杰介绍了近年来公司在VOCs治理、长江大保护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随后,代表们参观了码头、炼油管控中心、消防中心,深入了解公司绿色生产与转型发展进展,对公司环保工作成果给予了好评。

活动现场,公司为聘请的6位社区环保监督员颁发聘书。围绕绿色环保话题,社区环保监督员代表纷纷建言献策表示将认真履职,携手扬子打造企业社区群防联防、互通互补的环境治理新格局

南京新材料科技园党工委书记、管办主任陈建宁对公司充分展现央企责任担当,坚决扛起绿色发展大旗,大力开展环保治理,积极推进绿色企业行动等表示了充分肯定,希望扬子石化始终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要求落实到转型升级之中,以绿色综合评价为主抓手,以科技创新赋能为强引擎,进一步提高节能减排降碳水平,共同努力推进世界级园区建设。

公司副总经理曹云波代表公司表态,提出将以“六五”环境日为契机,继续做好环保工作。一是强化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统筹好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的关系,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双赢。二是强化组织领导,促进系统提升。公司将压实各级责任,坚持“源头治理、区域统筹、过程管控、末端治理”的原则,组织策划开展新一轮公司系统性环保诊断,对标对表国内外先进企业优秀做法,研究制定整体改进提升方案,进一步夯实公司环保管理基础。三是强化转型升级,提升发展水平。公司将锚定“再立新功、再创佳绩”总目标,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以环保倒逼转型,以转型激发创新,切实使提升环保质量过程成为提升发展水平、提升民生福祉的过程,为实现美丽江苏建设贡献积极力量。扬子石化有底气、有信心、有能力,把生态环境保护好。

信息来源: 
2022-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