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荣获2022年度南京市优秀博站称号

日前,南京市公布了优秀博站和优秀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评选结果,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荣获“2022年度南京市优秀博站”称号。此次共有6家博士后工作站获此荣誉称号,另外5家单位为江苏省农科院、华设设计集团、电子科技集团第五十五所、江苏电网、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

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级)建立于2001年,截至目前共引进12名博士后,为公司科研攻关贡献了新鲜的思维、卓越的智力和出色的成果。在达成在站科研目标、顺利出站后,半数博士后选择留在公司,继续为公司的科研发展提供力量,其中佼佼者更是走上了科研管理岗位,如技术部科研开发室副主任王继元、研究院合成树脂研究所副所长屠嵩涛,在科研攻关和科研管理两个领域都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近几年,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秉持着“人才强企”、“科技兴企”理念,在技术部、发展规划部、财务资产部、行政事务中心、研究院等部门和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为公司引进3名博士后并超预期达成科研目标。短短2年半时间,景昆博士就在超支化聚乙烯及其催化剂制备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优化合成路线,搭建试验装置,在合成收率大幅提升的同时,有效降低了生产成本,并荣获江苏省博士后A类科研资助、荣获“南京市江北新区企业专家工作室”称号,其个人事迹被《南京晨报》、《交汇点新闻》、《聚烯烃人》等多家新闻媒体和行业期刊报道;王俊川博士在遭遇家庭重大变故后,克服重重困难,坚持科研攻关,在EVA光伏胶膜专用料性能研究和产品应用领域取得长足进展,以市场应用为导向,提出公司EVA装置生产工艺改进方案、质量指标建议和工业化方案,有效提升EVA光伏胶膜专用料的性能,为公司EVA项目的后续发展探索了方向;周蕾博士在开发反择形MOFs材料研究中取得突破性进展,搭建单塔吸附分离装置,成功从余油组分中提取高纯度正庚烷,大幅提高了溶剂油的产品附加值,并在博士后科研工作期间,参与公司的炼油碱渣处理技术开发及撬装设备工业应用项目,为公司践行高端化和差异化发展打造了新的效益增长点。

公司博士后管理工作成果斐然,得到省市区各级人社部门的认可,曾荣获2020年度“江苏省博士后示范站”称号,向江北新区所有博站、博士后创新基地做了经验分享和答疑,2年时间荣获各类资助16项、合计139万元。此次荣获南京市优秀博站称号,补齐了最后一块“七巧板”。今后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将继续带领多部门,引进高端博士后人才,引领尖端博士后课题,为建设绿色卓越奋进新扬子添砖加瓦。

信息来源: 
2022-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