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扬子路 同心向未来

6月29日,中建二局二公司近40名党员来到公司参加公众开放日活动。

中建二局二公司与扬子石化公司有着不解之缘,扬子石化建设初期,中建二局二公司作为参建单位,为公司的基建工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此次该单位将主题党日活动与扬子石化公众开放日活动结合起来,表达了“重走扬子路 同心向未来”的美好祝愿。

中建二局二公司党委邀请了部分参与当年扬子建设期间的老党员参加此次公众开放日活动。在公司形象展厅里,这些老同志们看到他们当年奋斗的画面与建成装置的相片,纷纷向年轻的党员讲述当年的艰苦奋斗史,勉励年轻的二局人保持优良传统,将“团结 拼搏 创新 突破”的二局精神传承下去:在扬子水厂供水车间和净一车间,老同志们看到他们亲手参与建造的滤池、泵房、办公楼和氧化塘时,个个感慨万分,谈起当年的战斗经历都如数家珍;在通江河,扬子公司雨水6号排口处,当年二局二公司打响“通江河战役”的原址上,参加当年战役的一名老党员给年轻党员们,讲述那段历史:1985年那个冬天,临近过年,二局二公司为了保证“86.4供水”时间节点,家在外地的员工主动退掉回家过年的火车票,留下来参加会战,当时没有大型机械设备,他们硬是靠手挖肩扛,战胜多次流沙塌陷,将水厂需要三根过河管线顺利地完成敷设任务。

他们还参加过低温乙烯装置的储罐基础、土建和钢结构安装等工程。乙烯低温储存装置是公司平衡乙烯物料的关键装置,于1995年11月建成投产。项目建成后,荣获国家最高工程建设奖——“鲁班奖”。该装置是当时大陆第一套低温乙烯储存装置,工作温度为零下103.9摄氏度,其低温贮罐T01被誉为“华夏第一罐”。

中建二局二公司的辉煌从扬子石化建设开始,参与扬子公司建设的众多队伍中,他们是唯一一家被国家授予“鲁班”奖的企业。同为国有企业,有着共同的责任,“重走扬子路,同心向未来”是重温历史,更是祝福更加辉煌的明天。

信息来源: 
2022-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