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新区见义勇为基金会送奖进企业

7月12日下午,江北新区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严守如一行来到贮运厂,为见义勇为好青年陈仲坡举行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由基金会副理事长陶其岭主持,他指出,基金会采取送奖进企业的方式,一方面向企业宣传见义勇为的有关政策,一方面听取企业的建议,目的是更好地弘扬见义勇为精神,涌现出更多见义勇为先进人物,为共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建设平安新区作出积极贡献。

基金会副理事长陆用升宣读了江北新区见义勇为基金会的表彰决定,根据南京市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和相关规定,经研究决定给予陈仲坡同志颁发荣誉证书,并奖励人民币2000元。

2022年5月16日20时许,大厂街道园西路转盘一位七旬患病迷路老人摔倒在路中间,转盘处车流量大,十分危险,周围有不少群众围观,但无人上前救助。路过的陈仲坡见状后快速上前将老人搀扶至路边。被救老人神志模糊,身上有呕吐物,陈仲坡帮老人清理,发现老人口袋里有药物,他立即买来食物和水,给老人喂服药物,然后报警。陈仲坡一直守护在老人身旁,直至老人家属接到警察通知赶到才默默离开。

陈仲坡领奖后发表了感想,他说:“我是一个穿过16年军装的老兵,退伍不褪色,一人有难众人帮忙才能温暖人心,这是我应该做的。”

安环部和贮运厂有关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表示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企业将大力倡导见义勇为精神,引导员工“勿以善小而不为”,形成弘扬正气的良好风尚。

信息来源: 
2022-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