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全面启动健康企业创建工作

8月25日,公司召开启动会,正式启动健康企业创建工作。开展此项工作,主要通过多角度、多维度开展职业健康与健康促进相关工作,大幅提高全体员工健康素养水平,增强员工身体素质,保障员工职业健康,成功创建江苏省健康企业,提高公司HSE整体工作水准。

公司总经理卫达主持启动会,安全总监吴军汇报创建准备工作,副总经理曹云波作动员。今年6月7日,江苏新区召开了省级职业健康保护行动先行区建设的动员部署会,把健康企业作为省级职业健康保护先进区建设的重要内容扬子石化作为企业的唯一代表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承诺作为区内大型国有企业,将坚决开展好省级职业健康保护先行区建设行动,高起点谋划职业健康维护工作,全力创建江苏省健康企业。

为保证完成创建工作任务,公司成立了健康企业建设领导小组,公司董事长顾越峰、总经理卫达任组长,副总经理邢建良等公司领导任副组长,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担任组员,领导小组下设工作推进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安环部,具体负责健康企业建设工作的组织开展、协调、监督、考核、总结等工作,并编制了《扬子石化健康企业建设实施方案》。根据公司整体部署,整个创建工作分为四个阶段:准备阶段、全面实施阶段、改进提升阶段和验收评估阶段,从8月1日起至12月30日。

会议指出,开展健康企业创建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健康南京”等决策部署,将健康理念融入公司管理运行中去,进一步加大健康教育宣传力度,不断提高公司职工生活品质和健康水平。通过健康企业创建,全面推进健康企业建设,提高公司全体员工的健康意识,营造干净、整洁、卫生的工作环境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开展职业健康建设的重要意义;要认真传达学习深入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压实责任,推动健康企业建设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宣传本次创建健康企业的重要意义,确保各项创建工作措施落实处;根据创建健康企业工作职责,自上而下,全员参与。工作推进办公室将定期检查各单位的创建情况,对未按要求开展相关创建工作的单位进行考核,以确保创建工作方案落到实处,创建成功。 

信息来源: 
2022-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