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举办2022年新员工文艺汇演

9月7日下午,由公司团委主办的扬子石化2022“向‘扬’而生”新员工文艺汇演在公司演播厅隆重举行。婉转动听的唱腔、真切感人的表演、活泼优美的舞姿……64名新员工代表在汇演中尽展青春才华,为线上线下全体观众奉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顾越峰,总经理卫达,副总经理吴鹏鸣,党委副书记陈曦及各部门各二级单位党委、团委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此次活动,新员工以视频直播的形式在各分会场观看演出。

文艺汇演开始前,顾越峰代表公司党委对新员工加入扬子石化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他预祝本次汇演取得圆满成功,同时也对新员工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向“扬”而生,坚定理想信念。顾越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石油石化行业“旗帜”“栋梁”的定位、“再立新功、再创佳绩”的嘱托,是领航广大青年投身石化事业的奋斗方向。希望新员工们将个人理想融入公司愿景,共同为新扬子高质量发展接续奋斗;将独特个性融入扬子精神,全身心投入新扬子事业;将知识才干融入石化发展,与公司相互成就、共同成长。

二是向“扬”而立,加快成长成才。“青年兴则石化兴,青年强则石化强”,他激励新员工们要矢志不渝地奋斗前行,在扎根基层中,立青云志、扬奋斗帆、做追梦人;在历经挫折中,锤炼本领、锻造作风、增长才干;在自我革新中,磨炼意志、实现蜕变、扛起重任、不负韶华。

三是向“扬”而行,谱写人生华章。公司已经绘就了建设绿色卓越奋进新扬子、打造现代化绿色新材料和高端化学品基地的宏伟蓝图,是鼓舞广大青年砥砺前行的奋斗号角。他强调,新员工们要始终永葆勇立潮头的争先气魄,把握机遇、创新实干,争当生力军;大力弘扬石油石化的优良传统,胸怀事业、开拓进取,争当先行者;主动涵养担当作为的优良品格,走出舒适区、投身主战场,争当探路者。

此次汇演完全由2022年新员工自编自导自演,经过近40天的精心准备,最终遴选出9个节目,涵盖歌曲、舞蹈、小品、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题材广泛,内容丰富:从回忆校园生活,憧憬岗位建功,到回望百年峥嵘,决心青春向党;从如白兰鸽齐聚扬子,坚持搏击长空,到似雨后竹林扎根扬子,不惧千磨万击,甚至还联系近期社会热点,为新员工们提前普及了电信诈骗的常见手段。他们发挥新生代扬子青年的创造力和进取心,充分彰显出新员工们迫不及待为建设绿色卓越奋进新扬子贡献青春力量的壮志豪情。

截至目前,该文艺汇演线上直播及回放观看量约五千人次,点赞破万,受到公司各单位员工的广泛好评。

信息来源: 
2022-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