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开展“大干 60 天、奋力创佳绩”攻坚行动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公司奋力重塑形象、重站排头、重做示范,加速迈向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关键之年。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宏观环境和市场形势,公司抓紧抓牢年末两个月的关键时期,全面开展“大干 60 天、奋力创佳绩”攻坚行动,动员公司全体干部员工紧盯公司全年重点工作,深入推进“牢记嘱托、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主题行动,集中精力守牢安全环保红线底线、苦练内功优化挖潜降本增效、严细实恒夯“三基”强管理,坚定信心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该行动在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百日安全行动”要求的基础上,从安全环保、生产经营、工艺指标、重点工程等九个方面明确布置了目标任务,要求各单位各部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转变观念,不断提升经营创效水平;严格对照公司近期对生产经营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加强系统思考和整体谋划,大力推进全价值链分析和全流程优化,以扎实有效的举措加快扭转效益被动局面。

 公司强调,要深入查找并解决装置加工轻质油与重质油的瓶颈,拓宽加工油种上下限,着力提高油种选择的灵活性和性价比;要在推进原油短流程加工、减少循环加工、减少二次加工等方面下功夫,着力提高加工的经济性;要牢固树立分子炼油理念,积极开展原油评价分析,科学确定各股馏分的最佳流向和加工方案,着力提高资源优化利用水平;要加快搭建数值计算模型,以装置设计负荷、设防值、成品油配置计划、轻重质加工能力等要素为边界条件,以利润最大化为目标,计算确定最优原油配置、加工负荷、物料流向及产品结构,全力以赴完成收官阶段增效益、保目标任务。

 公司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开展本次攻坚行动,是公司积极应对当前严峻复杂形势、化解各项风险挑战、奋力冲刺全面目标的切实之举各目标牵头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细致有序安排各项工作,明确任务分解指标,强化过程跟踪指导,及时优化调整,确保行动成效;各单位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尤其要发挥好各级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要全面落实公司的各项要求,切实将公司级目标任务转化为各层级的子项目、各岗位的子目标,明确具体工作措施,确保公司级目标可达成和实现;要强化生产风险管控、异常管理和疫情防控,切实抓好装置 HSE 管理和安稳运行,持续抓好专业管理改进与提升,为公司迈向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做出积极贡献。

信息来源: 
2022-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