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裂解汽油加氢竞赛开幕

11月7日,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裂解汽油加氢装置操作工技能竞赛在公司正式拉开帷幕,这是公司首次承办国家级赛事,也是中国石化集团公司2022年首先开赛的炼化工种国家级竞赛。

公司总经理卫达、副总经理吴鹏鸣,中国石化党组组织部(人力资源部)专家丁新兴,中国石油吉林石化副总工程师朱涛现场出席开幕式。中国石化化工事业部副总经理王立东,集团公司高级专家张炜,党组组织部、化工事业部等有关负责人;中国石油炼油化工和新材料分公司副总经理、安全总监戴琴荣等在北京线上出席开幕式。

本次竞赛采取“线上为主+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分为综合知识考试、DCS仿真操作、HSE应急仿真演练、视频纠错、综合答辩等多个环节,共有中国石油 5 家企业、中国石化 14 家企业,共计 76 名选手参赛。据了解,该项竞赛属于国家级二类职业技能竞赛,公司高度重视赛事的承办工作,提前半年开始筹划,力争为所有参赛队伍提供周到服务。

开幕式上,卫达代表公司对克服重重困难参赛的选手和各位领导、嘉宾、裁判员、领队表达了热情洋溢的欢迎,并表示扬子石化将精心策划、统筹组织、周密实施、竭诚服务、严格疫情防控,努力将比赛举办成石化工匠展示精湛技能、加深各方友谊、共同进步提高的行业盛会。

副裁判长张炜宣读了竞赛规则,中国石油广东石化康艳明代表裁判员宣誓,烯烃厂乙烯联合装置张明利代表参赛选手宣誓。裁判长王立东代表组委会对本次大赛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宣布竞赛开幕。他指出,裂解汽油加氢装置作为连接乙烯-芳烃业务的关键一环,在石化工业中发挥了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国内乙烯工业的快速发展和“油转化”的深入推进,对裂解汽油加氢装置的绿色低碳生产提出了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他强调,这次竞赛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石化行业正努力开创新时代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新局面,全面提升技能人员职业素养、专业知识和技能水平,提高装置安稳长满优运行水平,为广大技能劳动者成长成才创造条件,激励广大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信息来源: 
2022-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