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南京校区师生到公司调研交流

11月22日,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南京校区师生一行35人来到公司调研交流参观了公司形象展厅、炼油管控中心、水厂氧化塘和“大美扬子湾”,并在化工厂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公司展厅他们了解了扬子石化40的发展历程和企业文化,以及石油石化行业和人们衣食住行等的关系。听着讲解员的讲解,炮兵防空兵学院学员们不停探讨着石油石化行业的历史足迹、文化传承与发展变迁,赞叹着扬子石化作为大国央企的责任与担当。

炼油管控中心学员了解了现代化的炼化技术及扬子未来转型发展,智能化、现代化的控制操作系统让学员们感到大开眼界惊叹不已,纷纷表示来到扬子石化参观后才真正认识到现代化的石化工厂是如此的先进。

水厂净一装置的生态氧化塘,解说员向他们介绍了扬子石化污水处理过程和方法,告诉他们工厂不仅能化“污水”为“净水”,而且处理后非常纯净还可以养鱼一边说着,一边把鱼食递到学员手中,让学员们体验一把在工厂里喂鱼的快乐。

参观完管控中心工厂花园后,学员们登船游览了“大美扬子湾”,深刻感受长江大保护以来扬子石化生态环境变化,以及扬子石化作为沿江炼化企业,坚定不移地履行政治、经济和社会责任,切实践行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长江大保护相关要求,将“生产岸线”打造成“生态岸线”,推动安全环保水平迈上新台阶的一系列举措。他们纷纷感叹扬子湾景色宜人,并拍下照片纪念。

上午参观结束后,当天下午,化工厂联合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以“牢记嘱托军企共建同学二十大精神 绿色发展保护环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共建主题,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由该院吕冬梅教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二十大精神,吕教授的精彩授课赢得台下一片掌声。

全国劳动模范刘建华、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焦义平、中国石化集团劳动模范倪珺华等人也应邀参与了此次学习交流,他们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体会,分享了自身对于“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解。焦义平自豪地说道:“我们一直深入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恶臭污染防治行动,全面聚焦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以HSE体系思维护航企业环保依法合规,全力推进节能降碳行动和绿色企业行动计划……”

此外,共建双方还就当下青年培养工作如何进行、党组织活动如何开展、工会如何发挥“娘家人”的作用等内容进行了交流探讨,化工厂党委书记娄辉和PTA支部书记宋志刚一一进行了全面解答,台下不时地响起一片掌声,学员对化工厂的做法表示赞扬。双方相互学习,相互进步,整个调研交流取得良好的效果,现场洋溢着“军企一家亲”的良好氛围。

共建活动结束后,该学院领导表示:“今天的交流让我们领略了扬子石化作为大国央企的风采,你们企业有气魄,有底蕴,有实力;员工有内涵,有文化,有精神,你们更像是一支训练有素,朝气蓬勃的部队,彰显着理论的魅力和国家建设的成果。”


信息来源: 
2022-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