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领导深入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公司领导分别带队到基层一线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广大干部员工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进一步把党员群众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落实到党组提出的“七个聚焦”上来,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顾越峰参加了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党支部与烯烃厂丁二烯车间党支部联合开展的“牢记嘱托、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双示范”共建活动,与支部党员一起重温了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的视频,学习二十大报告关键词、新党章,就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谈了体会,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顾越峰指出,全体干部员工要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使命,强化责任担当;聚焦高质量发展,全力推动绿色卓越奋进新扬子建设;坚持政治引领,从严从实抓基层打基础。顾越峰强调,公司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促进党的二十大学习进工厂、进车间、进班组、进头脑,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石油战线这面旗帜还要在新时代继续飘扬”重要指示精神,自觉传承石油精神、弘扬石化传统,增强自信自立,埋头苦干实干,向着建设绿色卓越奋进新扬子,打造现代化绿色新材料和高端化学品基地勇毅前行。

公司总经理卫达来到芳烃厂查看了解了2号重整反应炉检修消缺情况,并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为题,给芳烃厂基层以上干部讲授了专题党课,宣贯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卫达从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总体情况,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两个方面,为大家全面系统的解读了二十大报告,并结合芳烃厂的实际对芳烃厂的党委和干部员工提出了提高“政治三力”,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推动提质降本增效,深化绿色创新发展,强化依法从严管理,发挥党建优势等六个方面的要求,要求芳烃厂要针对目前面临的三大主要矛盾,谋划好明年的重点工作,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芳烃厂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和成效。

公司副总经理邢建良带领公司发展规划部党支部来到化工厂,与PTA联合装置党支部开展“双示范”共建活动,并为参与共建的党员上了一场题为《从23组关键词读懂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党课。邢建良强调,干部员工要按照公司要求,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持续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并结合工作做好贯彻落实;要切实抓好岁末年初收官阶段安全生产,杜绝松懈思想,把好安全生产责任关,守好红线底线;要提高站位,把自身放到公司高质量发展格局当中作长远考虑,以实际行动为新扬子建设发展保驾护航。

公司副总经理吴鹏鸣带领企业管理部(法律事务部)党支部来到橡胶厂,与丁苯装置党支部开展“双示范”共建活动,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吴鹏鸣指出,干部员工要结合实际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落实见行见效;坚决贯彻落实公司要求,牢固树立依法合规、安全环保第一的理念,以“如履薄冰”的谨慎心态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持续强化体系管理,严细实恒夯实“三基”工作,做好做实专业管理;高度重视青年人才培养,统筹推进人才梯队建设,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公司总会计师蒋喜文带领财务资产部一行来到热电厂,与党员干部一起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对集团公司有关要求和公司形势任务进行宣讲。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集团公司党组工作部署、公司党委的工作安排不折不扣落实到“打造中国石化一流电厂”、“构建战略型集约化财务管控体系”的具体实践中,在建设绿色卓越奋进新扬子、打造现代化绿色新材料和高端化学品基地的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公司副总经理朱兵参加了生产调度部党支部和南京扬子聚乙烯车间党支部联合开展的 “双示范”创建共建活动,并结合公司当前生产形势给共建党员们上了一堂“二十大”专题党课,强调党的二十大精神博大精深、内涵丰富,既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又要紧密结合实际,增强贯彻落实的针对性实效性。要深刻感悟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团结奋斗,继往开来,走好产品研发技术攻关之路,客户服务主动靠前之路, “三基” 工作常抓不懈之路,加快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公司副总经理谭金龙来到炼油厂LTAG联合装置参加副班学习并开展党的二十大宣讲。针对当前面临的生产形势进行了全面分析,强调要吸取经验教训,认真对待每一次装置巡检,提升自身能力,保障装置安全平稳运行。谭金龙指出,全体干部员工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上来,把力量汇聚到各项任务上来,更好地用二十大精神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引领行动,为实现全年任务目标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曦来到水厂,和水厂党员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陈曦强调,要以“牢记嘱托、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主题行动为统领,稳中求进、抓紧抓实百日安全行动,全力以赴开展“大干60天,奋力创佳绩”攻坚行动,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同时在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保安全上下功夫,找准工作突破口和切入点,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于成效。以扎实完成主题行动为抓手,坚持凝心聚力,把公司全体党员、民主党派、群众等所有力量汇聚成一股劲,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为党的伟大事业贡献更大力量。

公司副总经理曹云波带领安环部党支部来到贮运厂参加了液体成品作业区交接班会,并和固体成品作业区党支部联合开展“双示范”党支部创建活动。曹云波从15个方面简要解读了二十大报告的要点,要求干部员工学深悟透,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工作生活中有所领悟有所运用;深刻领会安全与发展的关系,在发展中促进安全,共同提升塑料仓储叉车作业的本质安全水平;学习借鉴合资企业和先进单位的安全管理经验,从整体优化、增加保护层、改进管理措施、防止人为失误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叉车作业安全管理。


信息来源: 
2022-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