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石化科普活动荣获中国科协表彰

近日,扬子石化收到中国科协《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对2022年全国科普日有关组织单位和活动予以表扬的通知》(科协发普字[2022] 139号),公司的“走进扬子”科普夏令营活动被评为2022年全国科普日优秀活动。

2022年全国科普日期间,中国石化扬子石化开展了“走进扬子”科普夏令营活动,公司科协、宣传部、群众工作部共同组织职工子女、助学对象、社区青少年等走进扬子,通过参观公司科普展厅、石化污水处理科普分展厅、水厂、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中心,有奖竞答,活动征文等方式,带领学生们探秘智慧能源,领略科学真谛。活动得到家长和学生的好评,受到紫金山新闻、江苏工人报、今日头条等社会媒体的关注和报道。

未来,公司科协将再接再厉,继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持续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优质科普活动,不断加强服务能力和范围,不断提升重点人群科学素质,显著提高具有扬子特色的科普服务体系功能,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积极力量。


信息来源: 
2023-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