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石化船舶洗舱站通过整体竣工验收

1月10日,南京市交通运输局专家检查验收组一行,到公司对南京港大厂港区扬子石化船舶洗舱站进行检查验收。专家组听取了公司洗舱站的工作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并到现场进行实地验证。

扬子石化船舶洗舱站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践站”,是推动长江船舶污染治理“保江站”。该项目于2020年4月29日开工,当年12月28日建成,总投资2.4亿元,具有高效、先进、全功能三大特点,可对22个品种的化学品船舶进行洗舱,年洗舱能力达660艘次。

此前,扬子洗舱站已经通过安全环保、设备设施、运营资质等单项验收,本次验收为项目整体竣工验收。专家组召开了总结评审会,宣布扬子石化船舶洗舱站通过竣工验收,要求扬子洗舱站规范管理,积极运作,为长江大保护作出应有贡献。

扬子石化船舶洗舱站通过竣工验收,是洗舱站运行管理中迈出的具有实质性意义的一大步,为公司依法合规管好用好洗舱站创造了条件、打开了通道,公司将进一步加强洗舱站的专业管理,提升洗舱水平,以高质量的洗舱服务拓展市场,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


信息来源: 
202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