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EVA光伏膜料月产量创新高

元月份,公司抓住EVA光伏膜料市场需求旺盛的契机,克服极寒天气、春节长假、生产波动大等诸多困难,采取原料供应优先、技术保障优先、备品备件采购优先等多项措施,全力稳定EVA装置运行,开足马力多产优产EVA(乙烯—醋酸乙烯共聚物)光伏膜料,以优质产品保供市场,实现全产全销,为公司创效作出了突出的贡献,1月份产量首次达到8700吨,刷新装置月度产量纪录。

扬子石化EVA光伏膜料作为中国石化的领军产品,一直受到业内的高度关注,今年以来,公司加大技术攻关,持续优化工艺参数,稳定控制好高循换热器压差,对影响装置生产的“瓶颈”问题进行销项,全力稳定好EVA装置安稳运行;高压循环气处理单元是EVA装置重要的组成部分,根据工艺特点,需要定期进行A/B系列切换,但切换时会造成二次机出口温度高,导致装置紧急联锁停车。塑料厂组成攻坚小组,直面挑战,仔细研究顺控程序逻辑,全面分析切换过程工艺参数的变化趋势,组织召开专题分析会,深入分析波动原因,对顺控程序逻辑的缺陷进行改进,对操作流程进行了优化,成功攻克这一影响装置长周期运行的难题。

塑料厂严格执行 “14+9”质量管理规定、产品内控指标中值控制、外观检查考核等措施,实现质量管理标准化,克服高压EVA装置VA含量和融指调控难点,结合在线检测仪新技术的应用,不断改进EVA产品质量,实现增产增效。


信息来源: 
2023-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