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 踔厉奋发 谱写扬子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月9日至10日,公司召开四届五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23年工作会议,号召全体干部员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信心、踔厉奋发,众志成城谱写公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加快打造具有强大战略支撑力、强大民生保障力、强大精神感召力的中国石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石化和扬子石化成立四十周年。

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顾越峰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提高站位、认清形势,统一思想行动抓落实。用“打造现代化绿色新材料和高端化学品基地”的新使命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推动安全环保形势根本好转、经营绩效扭转翻身、管理全方位提升、创新跨越式发展作为关乎当前与长远的关键性工作来抓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大力传承发扬扬子精神,坚定不移推进“依法合规转观念、回归体系抓管理,从零开始打基础、向零奋斗再启程”,奋力开启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二是志存高远、争先进位,锚定愿景目标抓落实。今年公司成立40周年。要沿着习近平总书记为炼化企业指出的世界级、高科技、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之路,增强斗争本领、坚定必胜信心,创造性地破解发展难题,战胜前进路上一切困难挑战。要牢牢把握党组实施高质量发展行动的机遇,一茬接着一茬干,奋力打造“生态环保,卓越运营,奋进一流”的鲜明特质,努力争做中国石化南京基地的“桥头堡”。

三是立足当前、团结奋斗,聚焦重点难点抓落实。要一体推进“安全管理强化年”行动和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创建,一体推进稳定生产、优化运行和经营创效,一体推进依法合规管理、从严精细管理和基层基础管理,一体推进绿色发展、创新发展和高端发展,扎扎实实抓好落实。

四是发挥优势、提高质效,强化党建引领抓落实。面对充满挑战的发展环境和艰巨繁重的目标任务,要以一严到底的恒心和韧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建质量实效,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要持续深化党的政治建设,持续推动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

五是锻造能力、锤炼作风,打造过硬队伍抓落实。要有一心向党的忠诚,创造性地当好“施工队长”,做到“党中央有部署、党组有要求、扬子见行动”。要有一往无前的担当各套装置、各专业条线,不仅要敢于跟最好的比、向最强的看,也要相互间结对赛马要有一叶知秋的本领提高预见力、洞察力,加快转变思想观念、加快知识更新储备、加快提升履职能力。要有一恒到底的作风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打底、细字着力、恒字见功,始终保持赶考状态,交出满意答卷。

公司总经理卫达作题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信心,踔厉奋发,谱写扬子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行政工作报告,充分肯定2022年成绩,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一是聚焦体系落地,推动实现HSE形势根本好转。二是聚焦平稳生产,推动实现装置运行达标创优。三是聚焦效益成本,推动实现经营绩效显著改善。四是聚焦转型升级,推动实现产业发展提质增效。五是聚焦科技创新,推动实现发展动能高效供给。六是聚焦改革强基,推动实现内生动力集聚增强。七是聚焦党建引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

公司现任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公司外部董事以及部分老领导应邀到会,公司生产单位、子公司、业务中心、职能部门、实业有限公司等单位职工代表,受表彰的先进代表参加了会议。


信息来源: 
2023-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