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石化完成高熔指透明聚丙烯首次工业化生产

近日,扬子石化首次生产的高熔指透明聚丙烯新品PPR-MT26-S顺利通过检验,产品各项性能指标合格,即将发往下游厂家试用。

高熔指透明聚丙烯新品PPR-MT26-S的试生产成功,填补了扬子石化生产透明聚丙烯产品的空白,生产过程中首次采用新催化剂结构体系,也是该装置在造粒系统熔融泵国产化改造后生产的最高熔指产品,为公司聚烯烃产品向差异化、高端化、品牌化方向高质量发展积累了宝贵经验。

为确保此次试生产成功,扬子石化生产和研发团队进行了周密准备,提前在中试装置上完成了无规透明和透明抗冲聚丙烯等产品系列化开发试验,并根据实验结果,认真编写试生产方案,制定应急处理措施,生产过程中,专家组紧盯产品各项指标,动态优化调整工艺控制参数,班组操作人员盯住反应器下料情况,时刻关注产品分析结果,精确控制好催化剂、助剂和氢气加入量,确保新产品生产工作有序进行,同时收集各类数据,为稳步提升产品质量、实现量产打好基础。


信息来源: 
2023-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