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石化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4月18日,扬子石化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集团公司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陆东出席并讲话,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顾越峰主持并作动员讲话。

顾越峰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要深刻领会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要以这次主题教育强化政治历练,激励干事创业,强化党性锤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集团公司党组的决策上来。

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深入贯彻“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在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上见实效。深入解决突出问题,着力解决在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六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要统筹落实重点措施,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开展。抓实抓细理论学习,通过强化原著导学、联系实际深学、组织集中研学、开展“红色”教学、抓好领导讲学,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抓实抓细调查研究,开展专题调研、深入蹲点调研、务实高效调研、用好调研成果,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抓实抓细推动发展,着力破解难题促发展、办好实事解民忧、激发活力聚合力,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抓实抓细检视整改,开展全方位党性分析、条目式整改落实、专项化推进整治,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整治。抓实抓细建章立制,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健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制度机制,从严督导检查制度执行情况。

要强化周密部署运行,确保主题教育有序推进。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做到强化组织运行、强化督促指导、强化宣传引导、强化务实作风、强化协同推进五个“强化”,切实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

顾越峰强调,要按照今天会议的总体部署和指导组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行动计划,全面启动起来,迅速行动起来,使主题教育自始至终体现出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要统筹好开展主题教育和各项日常工作,用主题教育的成果促进改革发展,用改革发展的成果检验主题教育实效,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以扎实的主题教育成效和优异的工作业绩,让集团公司党组放心,让员工群众满意。

陆东充分肯定扬子石化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五个方面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落实,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二要把握总要求推动落实,按照党中央部署指导推动各级党组织精心谋划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确保取得新成效;三要紧盯根本任务推动落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主线,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四要围绕具体目标推动落实,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五要贯通重点措施推动落实,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努力把每项工作都做扎实、做到位。陆东表示,集团公司第六巡回指导组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按照公司党组部署要求,与扬子石化同题共答,把指导工作寓于服务帮助之中,抓实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真正做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会上,还明确了主题教育具体安排,公司主题教育自上而下分两批进行。第一批包括公司党以及职能部门,从2023年4月开始,8月基本结束;第二批包括二级单位党委所属党支部,从2023年9月开始,2024年1月基本结束。

信息来源: 
2023-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