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石化助力藏区教育质量提升

科研等多个教学方面,扬子三小采用“师徒结对”的模式,为每名藏区老师都配备了一名导师,通过“一对一”指导,帮助藏区老师了解和熟悉扬子三小教学理念、管理模式和学校文化,共同交流探讨学科共建、教研备课和教学设计等方面经验,共同提高教学水平。

第一节数学课上,更措友认真做着笔记,感受着扬子三小老师精心设计的课程,学习优质的教学内容和先进的教学模式,“我要把这次学到的教学知识和方法带回青海,培养出更多优秀的藏族小学生。”她说。

多杰卓玛是西卜沙中心小学的一名音乐老师,这是她第一次来到南京,走在校园中不禁地拿起手机拍照,记录这美好时刻。在校园里多杰卓玛倾情演唱了藏语歌曲《雪域故乡》,在她悠扬的歌声中唱响了此次跟岗学习之旅,拉进了藏区小学与扬子三小的距离。

“此次交流对全面提升藏区学校教学质量和办学品质,建立科学规范的教育教学管理机制,推动区域教育发展有着重要意义。”扬子石化乡村振兴办关起强说道。

青海省泽库县西卜沙中心小学是扬子石化对口支援的小学之一,自2021年以来,扬子石化大力开展乡村振兴和教育帮扶工作,以“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学校”为己任,积极搭建藏区教育帮扶和师资力量提升平台,为推动藏区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了贡献。

信息来源: 
2023-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