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5月17日,公司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正式开班。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顾越峰主持会议并作开班动员,要求党员干部珍惜学习机会,学出动力,学出成效,学出成果,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石化和扬子石化成立四十周年。

顾越峰指出,主题教育读书班是党员干部思想“再充电”、精神“再补钙”、工作“再加油”的重要举措,是“学思想、强党性”的必备环节,更是“重实践、建新功”的重要前提。

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深刻理解“为何学”。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读书班的重要意义,把读书班作为提升政治能力的有效载体、汲取精神力量的重要途径、理清工作思路的有力契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用党的创新理论、改革举措破解公司高质量发展中的瓶颈制约,提升把握全局、应对危机、抢抓机遇的能力,提高推动发展、服务群众、防范风险的本领。

要认清目标任务、注重方式方法,全面领会“怎么学”。党员干部要结合工作实际和职责任务,坚持全面系统学、对标找差学、联系实际学,由表及里深入反思、自我检视,拿出破解的实招、硬招,扎实有序推进各种问题解决,为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奠定坚实基础。

要坚持学以致用、加快成果转化,深入推进“如何做”。将开展主题教育同决战决胜四大关键性任务结合起来,聚焦公司生产经营面临的“四大主要矛盾”,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干笃行勇争先”的过硬作风、“一心一意为群众”的坚定信念、“奋力建设新扬子”的生动实践,补齐短板、找准方向,确保问题解决、工作落实、发展提效,推动形成共促发展的强大合力。

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刚导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要等内容。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重要讲话、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等内容;开展了“推动干部能力提升作风转变”等主题的分组研讨;并将开展红色教学、现场研学、领导讲学等,学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按照公司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公司将举办三期主题教育读书班,5、6、7月各集中举办一期,公司领导、机关中层以上领导人员以及部分二级单位班子成员参加第一、二期读书班,其他二级单位班子成员参加第三期读书班。

信息来源: 
2023-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