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贺词:开启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 建设新扬子

新元肇启、万象更新。值此辞旧迎新之际,公司、公司党委向过去一年为公司发展辛勤付出的全体干部员工及家属,向始终关心公司发展的离退休老同志,向长期鼎力支持公司发展的各方,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2023年是极不平凡、极具挑战的一年,更是奋斗实干、难以忘怀的一年。这一年,我们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九江石化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落实“四大关键性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自觉行动,凝聚起建设绿色卓越奋进新扬子的磅礴力量。

这一年,我们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一体推进安全管理强化年行动与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创建,一着不让严抓HSE管理体系有效运行和“三基”工作提升,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主动践行绿色低碳理念,持续深化污染防治攻坚和能效提升行动,通过“大气污染防治绩效A级企业”预审和“无废企业”达标验收,获评“江苏省健康企业”,不断提升“大美扬子湾”成色。

这一年,我们加快提质增效步伐,大力推进炼化一体化全流程优化,千方百计稳运行、挖潜力、降成本、拓市场,积极增产适销对路产品;大力推进转型升级发展,炼油结构调整项目进入试生产准备,乙烯重构、芳烃重构项目前期工作和合资轻烃综合利用项目“纳规”工作有序开展,南京扬子扬巴烯烃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正式吹响新一轮发展“集结号”;大力推进科技创新赋能,智慧扬子管控中心圆满投用,“5G+安全石化”应用场景不断拓展,YDA、PGA、淤浆法聚乙烯等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再取突破,全力打造新动能、开辟新赛道。

这一年,我们持续深化改革强化管理,启动实施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全面推行中层领导人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顺利完成南京扬子“去法人化”、离退休管理服务职能调整,不断释放改革效能;坚持“依法合规转观念、回归体系抓管理”,保持从严管理力度不减,深化对标一流管理提升行动,着力强化管理穿透力,巩固提升基础管理水平。

这一年,我们坚持和强化党建引领,始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树牢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有力增强基层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简朴热烈庆祝公司成立40周年,大力传承弘扬石油石化优良传统和扬子精神,持续深化“为群众办实事”,全体干部员工用实际行动诠释“我就是公司、我就是扬子,公司好、我就好”的主旋律。

新征程在砥砺前行中开启,新篇章在接续奋斗中谱写。2024年,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是建设绿色卓越奋进新扬子的重要之年。新的一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九江石化重要指示精神,坚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方向和战略定力,坚决扛稳打造现代化绿色新材料和高端化学品基地的新使命,统筹抓好安全环保、经营创效、改革管理、创新发展和党的建设,满怀信心向着建设绿色卓越奋进新扬子坚定前行。

中流击水、奋楫者进全体扬子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握发展大势坚定信心决心、增强斗争精神,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在解决好一个个具体问题中积小胜为大胜,不断创造新业绩夺取新胜利,为加快建设具有强大战略支撑力、强大民生保障力、强大精神感召力的中国石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衷心祝愿大家新年快乐、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衷心祝愿全体扬子人的生活更加美好幸福!

衷心祝愿扬子石化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

 

 

                                                                                                                                                                                                                                                                                  扬子石化公司党委

 

信息来源: 
2024-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