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石化2023年十大新闻

1、 学思践悟!公司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2023年,公司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贯彻“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九江石化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完成四大关键性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自觉行动。

 

2、 继往开来!扬子石化成立四十周年
  2023年7月,公司“奋进向党”企业形象展厅成功入选第三批中国石化红色教育基地。2023年9月27日,扬子石化迎来成立四十周年。40年来,公司始终以“爱我中华、振兴石化”为己任,经过不懈努力,发展壮大为国内重要的炼化一体化基地。新征程上,我们满怀信心向着建设绿色卓越奋进新扬子勇毅前行。

 

3、 坚守红线!国家应急管理部部长王祥喜肯定公司HSE工作
  2023年,公司坚持“依法合规转观念、回归体系抓管理”“从零开始打基础、向零奋斗再启程”,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创建和“安全管理强化年”行动,发布《安全文化手册》,改善HSE绩效。11月27日,国家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部长王祥喜到公司调研,高度肯定了公司近年来在隐患排查治理、落后产能淘汰更新付诸的实践,对公司5G+安全生产深度融合、广泛应用及本质安全提升转型升级发展思路提出表扬。

 

4、 动能焕新!公司获评“炼化一体化企业绿色发展较好水平企业”
  2023年,公司被生态环境部评为15家“炼化一体化企业绿色发展较好水平企业”之一,也是江苏省唯一的上榜企业。今年以来,公司持续深化污染防治攻坚和能效提升行动,通过“大气污染防治绩效A级企业”预审和“无废企业”达标验收,获评“江苏省健康企业”,与新星公司合作建设的25兆瓦光伏项目正式并网发电,该项目是中国石化单套最大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5、 展翅云端!公司揭开数智化建设崭新图景
  2023年,公司将智能制造升级作为数字化转型的重要突破口,从工厂数字化设计、车间智能排产、工艺动态优化、智能仓储等多环节入手,实现由石油化工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升级。9月19日,智慧扬子管控中心正式投用,进一步打造以“一个中心、三条链、五朵云”为主架构的数字工厂,公司成功入选“2023年度国家智能制造示范工厂”。

 

6、 紧锣密鼓!公司全力推进转型升级发展
  2023年,公司全力推进炼油结构调整项目建设,先后高质量完成新增火炬系统中交、110kV中心二变中交、化学水二装置投运等关键节点,正向着“确保2·20 奋斗1·30”的目标奋力冲刺;乙烯重构、芳烃重构项目前期工作和合资轻烃综合利用项目“纳规”工作有序开展,南京扬子扬巴烯烃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正式吹响新一轮发展“集结号”。

 

7、 迈步前沿!中国石化重点科研项目在公司取得突破性进展
  2023年,中国石化多项重点科研项目在公司取得突破性进展。其中,一氧化碳侧线试验装置阶段性开车成功,为后续打通合成气制烯烃反应流程、研究工艺条件的影响等试验积累了宝贵的经验;集团公司首套医用级PGA新材料中试装置中交,为打破国内医用级PGA原料进口垄断、提高我国自主高端医用材料国际竞争力迈出重要一步。

 

8、 硬核实力!公司拳头产品生产销售屡获佳绩
  2023年,公司拳头产品生产销售成绩亮眼。2月,首次出口PDEB产品至文莱,是近年来最大的海外单笔订单。3月,成功产出高熔指透明聚丙烯新品,填补了公司透明聚丙烯产品的空白。5月,聚乙烯锂电池隔膜料出口匈牙利,是国产锂电池隔膜料首次销往欧洲。12月,EVA系列产品年度产量超10万吨,创历史最好水平。

 

9、 合作共赢!扬巴公司一体化2.8期扩建项目投产
  2023年11月10日,扬子石化-巴斯夫有限责任公司一体化2.8期扩建项目正式投产。该项目是中国石化与巴斯夫公司进一步加强合作的战略举措,旨在满足中国市场各行业日益增长的需求。新建装置采用了先进技术和一流标准,着力向上下游产业链延伸,巩固了扬子石化—巴斯夫在充满活力的中国市场的竞争优势。

 

10、事事关心!公司评选2023年度“我为群众办实事”“十佳实事”项目
  2023年是公司“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巩固年。公司按照“立足本职岗位,服务大局作贡献,为民办事解难题”的要求,持续开展办实事活动,并面向各单位征集2023年度已实施的厂级实事、基层车间微实事,评选出“十佳实事”项目,在公司上下厚植“我就是公司、我就是扬子,公司好、我就好”理念。

 

信息来源: 
2024-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