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扬子石化十大新闻

1、集团公司调整扬子石化主要领导。8月28日,公司召开 干部大会,宣布集团公司党组重要决定:王净依任扬子石化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委书记,委派扬巴公司董事长;谭小平任扬子石化公司副总经理,扬子石化公司 党委常委;王闽任扬子石化公司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公司工会主席。

  2、扬子石化成立30周年。9月27日,40多位老领导、老同志参加公司成立30周年座谈会,共同纪念扬子石化成立30周年。九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陈锦华、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发来贺信,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李毅中为扬子石化题词,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发来贺信。

  3、 扬子汽油生产进入“苏五”时代。公司致力绿色低碳发展,努力为社会奉献清洁能源,从2009年生产国三汽油开始,油品质量升级四年连上三个台阶,12月 11日,炼油改造S-Zorb装置成功开车并产出目前世界最高质量标准的苏五汽油,促进南京地区成为全国最大的清洁汽油生产和供应基地。

  4、公司实施全流程优化实现降本增效。公司从4月份开始,全方位开展跨厂、跨板块、跨上下游装置、跨产品链的全流程优化工作,通过原料优化降成本、产品优化增效益、工艺优化提质量,实现降本增效、资源效益最大化目标,全流程优化实施不到半年,即增效近8000万元。

        5、公司入选“国家级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示范企业”。公司以“智能工厂”为起点,建立了信息技术与企业生产经营平台和业务流程,做到了生产过程、企业管理、供应链管理等各业务环节信息化全覆盖,实现了生产过程信息资源共享、提升了管理和工作效率。

   6、扬子乙烯“样板炉”达到国际一流。扬子石化和茂名石化的两台老裂解炉作为中国石化确定的“样板炉”,在完成节能改造后,运行负荷、乙烯收率、热效率 以及运行周期均达到或超过设计指标。7月18日,由国家发改委组织的专家组,一致同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两个项目通过验收。

  7、公司获国家级管理创新成果二等奖。为保证合资企业健康快速发展,公司以股权管理为基础,以指导、监督和支持为中心,形成了《以股权为基础的合资子公司管控》项目报告,在第19届国家级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评审中获二等奖,为中石化推进国际化战略积累了宝贵经验。

   8、扬子英力士苯酚丙酮合资项目奠基。9月23日,由扬子石化与英力士集团按同等比例出资建设的65万吨/年苯酚丙酮合资项目,在南京化工园区奠基。项 目包括55万吨/年异丙苯装置和65万吨/年苯酚丙酮装置,总投资31.5亿元,预计2016年建成投产,年销售额近50亿元。

  9、 扬子石化荣获“2010-2012年度江苏省文明单位”荣誉称号。公司将精神文明建设融入中心工作,坚持每年开展文明车间、文明班组和文明社区、文明新风 家庭评选活动,并以优秀员工名字命名设立了多个劳模创新工作室,以“主动改善一切”为重点,引导员工“履行工作标准,提高执行力,争当优秀员工”。

   10、公司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公司于年初出台了贯彻落实中央精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实施办法,从七个方面提出了 26条具体要求;公司党委从2013年8月至12月集中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教育引导公司广大党员、干部树立群众观念,为民务实清廉。

信息来源: 
2014-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