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数字扬子看责任

2012年,公司履行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和使命,“发展企业、贡献国家、回报股东、服务社会、造福员工”,努力做新型工业化道路的实践者、环境保护的行动者和生态文明的建设者

         纳税66.88亿元
  发挥国企的经济主导作用。公司积极缴纳国税地税,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预计有限公司全年纳税47.31亿元,分公司实现纳税1.59亿元,关联企业实现纳税17.98亿元

         保供汽柴油300万吨
  履行社会责任,恪守商业信用。公司在炼油严重亏损的情况下,超额完成了全年汽柴油生产任务,其中增产15.61万吨汽柴油保障市场供应

        名牌产品率80%
  践行“每一滴油都是承诺”。公司实施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参与5个石化产品国家和行业标准的制订、修订。精对苯二甲酸被评为全国用户满意产品,13种产品被评为省、市名牌产品,名牌产品占公司产品总量的80%。

         节能13万吨标煤、节水139万吨
   构建“绿色低碳”石化企业。公司实现“零排放”绿色大修目标,烟气脱硫、脱硝项目,首套污水回用装置成功投用。预计有限公司实现节能11万吨标煤,万元 产值能耗同比下降1.41%;分公司实现节能2万吨标煤;节水139万吨;COD同比减排5.2%,二氧化硫同比减排28%。

         循环经济获免税2000万元
   做生态文明的引领者,美丽中国的建设者。公司构建了“跨地区、相近区域、企业内部”三个层次的资源循环体系,火炬回收装置尾气10万吨/年,年增效逾2 亿元;1250吨/小时工业废水回用项目建成投用,公司60%以上水资源循环利用。成为石化系统惟一全国循环经济工作先进单位,每年可获政府2000万元 政策减税。

         申请专利76件
  以创新驱动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公司2012年申请中国专利76件,涉外专利1件,获专利授权12件,申请量再创新高。“大型精对苯二甲酸装置节能降耗的优化运行技术”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HSE目标100%实现
  “安全是天”的理念落地生根。公司落实安全属地主管责任制,“十大HSE理念”深入人心,涌现出了一批“神探手”和“神探班”,实现了“无重大火灾爆炸事故、无重大环境污染事故、职工无重大人身伤害事故”的HSE目标。

        落实43项为民服务措施
        以人为本,为民服务。公司制定了43项“关心职工、教育职工”措施,形成了“管理层为员工服务、机关为基层服务、员工为发展服务”的良好局面。帮扶救助6099人次,发放救助金1324多万元。<br>

         社会捐助134万元
         热心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公司参与扶贫、慈善、助学等各类社会公益事业,并捐助改制企业协解困难职工,共计捐款134万多元。

信息来源: 
2013-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