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扬子石化十大新闻

        2017年,经过扬子公司广大干部职工的辛勤努力,扬子公司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步,精彩纷呈,亮点迭出。经过员工投票,公司遴选出10大新闻,辉煌业绩的事实说明,我们完全有信心和决心也有能力把公司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扬子公司的形象、公司的地位、员工的收入是干出来的,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发展大业,实干为基,宏伟蓝图,落实为要,让我们以更加自信、更加坚定、更加奋起的精神状态,崇尚实干、埋头苦干,切实担负起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历史使命,为建设绿色和谐卓越奋进的新扬子而努力奋斗!

       1、扬子公司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开启扬子建设新征程
  2017年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隆重开幕。为认真学习、广泛宣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公司结合实际,制订印发了工作方案,提出了学习宣贯的目标要求、基本原则、主要任务、工作安排。公司各级党组织采取辅导讲座、中心组学习、支部大会、讲党课、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职工开展学习,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确保十九大精神入车间、进班组、到岗位,聚焦目标任务加快转方式调结构,不断提质增效,争创一流,为建设南京炼化一体化基地、打造一流石化企业而努力奋斗。
       2、扬子公司圆满完成史上最大规模大检修
  此次大检修涉及56套装置的5143个检修项目,包括公司级关键项目50项,厂级关键项目118项;实施投资项目42项;参与检修承包商94家,高峰时现场作业人员12033人;时间跨越55天。是公司自成立以来规模最大、范围最广、难度最大的一次全面大修,也是自2010年以来时隔7年后的一次全面大修。2017年8月9日,芳烃厂1号重整装置结束大修,一次开车成功,标志着公司2017年装置大修全部结束,开启了一个新的运行周期。
        3、扬子公司投资25亿建设环保设施
  2017年6月,公司启动自建厂以来最大规模环保投资计划,力争在2020年建成环境友好型绿色示范企业。该计划涉及进一步提升污水处理标准、电厂烟气超洁净排放、乙烯辅锅和裂解炉脱硝、VOCs综合治理和危废焚烧中心等35个环保设施专项,总投资约25亿元,计划在“十三五”期间完成。全部治理完成后,公司主要污染物排放指标将全面优于国家和地方标准,“三废”治理综合能力和环保基础设施技术水平将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4、集团公司调整扬子石化领导班子
  2016年12月30日,集团公司对扬子石化、武汉石化、炼油销售公司三家单位领导班子进行调整。李成峰同志任扬子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扬子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扬子石化巴斯夫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净依同志另有任用。2017年9月5日,集团公司调整扬子石化领导班子,任命洪剑桥为扬子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扬子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建平另有任用。
       5、扬子公司开展“践行严细实,全力保安全”主题教育
  针对公司面临的严峻安全生产形势,2017年公司开展以“践行严细实,全力保安全”为核心的主题教育活动。公司党委印发了主题教育方案,宣传部起草了宣讲提纲。为了保证保安全主题教育深入基层、进入班组,宣传部统一制作宣讲PPT,全面宣贯十大安全理念,组织层层宣讲共计246场次,形成了浓厚的保安全氛围;进一步增强全员安全意识,夯实安全生产、安全大修的思想基础。
       6、扬子公司获“江苏省AA级质量信用企业”称号
  2017年3月,江苏省质监局和江苏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发布2016年度江苏省质量信用等级企业评审结果,扬子石化有限公司以1061分(满分1099分)获得AA信用等级,并成为石化系统较早获评AA级质量信用等级的企业。质量信用等级是企业遵守法律法规和产品标准、履行质量承诺、维护顾客权益信誉和能力的证明,评级结果在政府相关信用平台上公布,在国内外具有较大的影响力和公信力。  
       7、扬子公司完成国务院安全巡视问题整改
  2017年,公司持续深入推进隐患排查与整治工作,1至11月份,先后排查各类隐患4664项,完成隐患治理4275项,余下问题正在加速整改。其中,完成安监总局督办5项、集团公司隐患治理项目21项、罐区隐患治理项目298项。特别是2016年12月13日国务院安全生产巡视组检查出的5个问题,完成了整改,安全生产形势不断向好,本质安全水平不断提高。
       8 、扬子公司深入开展大走访
  根据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的部署,从2016年3月起,公司启动了“走基层,访万家”的活动。2017年,结合南京市“走千企入万户,助发展促富民”大走访活动,公司对此项活动进行了持续深化。通过大走访,宣讲大形势、狠抓大落实、推动大发展。2017年,共走访基层班组570个次、走访职工3161人次,解决职工诉求76项,帮困救助6669人次,发放各类帮扶费用1576万元,实现了两年走访全覆盖的目标。  
       9、扬子公司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干部大讲堂
  自2017年10月17日起,公司组织全体党员利用每月第二周周六上午半天时间,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四季度的主题党日活动中,共有596个次党支部组织7675人次党员开展了义务劳动、学习交流、结对共建、服务基层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主题党日迅速成为员工认可、党员喜欢、组织满意的活动品牌。 9月15日,公司党委下发《关于开展干部周末大讲堂的通知》,利用每月第二周周六下午半天时间进行集体学中央大政方针和党组重要部署、学企业管理知识和实践经验做法,目前已累计900多人次接受了系统的周末理论“充电”、思想“添能”。
        10、扬子公司大抓基层党建工作经验在集团公司交流推广
  2017年6月27日,公司大抓基层党建工作经验——“念好‘选育管用’四字诀,打造过硬党支部书记队伍”,在集团公司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会议上作了交流,得到了集团公司党组领导的高度肯定。另有《探索实行思想政治工作巡检制》等两个案例入选《中国石化基层党建工作优秀案例选编》。

信息来源: 
2018-01-02